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台江开建福州首个“地下综合体”有望成榕新地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台江开建福州首个“地下综合体”有望成榕新地标

地下商业步行街效果图。

  怎么建:

  从“顶层”往下盖

  昨日上午,记者在万象城西南角的地面广场看到,一个约3000平方米的围挡区域里,施工人员和打桩机正在紧张试桩作业。

  “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投资方介绍,万宝工程不仅着眼于人防功能,它还将城市建设、商业开发、大型城市景观打造融为一体,是一个充分利用地下空间、挖掘土地附加值进行城市建设的典范。

  有别于盖楼房及其他地下工程“全开挖”的方法,万宝工程采用的是罕见的“逆作法”施工。如果把这一工程看成是盖3层楼房的话,那么“逆作法”就是从“顶楼”即地下一层开始盖起,再建地下二层、三层。“逆作法”的最大好处是,能将地下施工时对路面以上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但成本比常规“全开挖”施工方法高。

  根据施工计划,10月开始,施工方将对工业路万宝段进行3个月的局部封闭施工,修建下穿通道。在这之前,将在工业路宝龙城市广场一侧修建一条相当于现有工业路宽的临时道路,确保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

  除了下穿车道,万宝工程还将在工业路和西二环路地下一层建设7条行人过街通道,避免人车混行。地下三层则将建设约5.7万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可容纳1400个停车位,此外,还将在地下设置可供5000辆非机动车停放的场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地下城 地下空间 逆作法 地标 商圈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奥巴马与民众享用墨西哥午餐 鼓励雇主采用益民政策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