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魅力东盟·走入中国”文化之旅隆重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6月18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东盟十国对华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魅力东盟•走入中国”文化之旅开幕仪式在广西防城港市举行,近200名外宾、侨领、官员和中外文化领域、民间友好交流领域的领军人物及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湘军致欢迎辞,柬埔寨宪法委员会主席、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埃克山姆欧,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穆赫坦,印尼外交部驻东盟秘书处代表努拉舒瓦加雅,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分别发表讲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宣布开幕。

据介绍,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重要门户城市,作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作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的桥头堡,防城港市历来与东盟文化交流、经贸往来密切,每年出口东盟货物和关税收入占广西总量的一半以上,年出入境500万人次左右,200多家企业在东南亚国家建立了贸易关系,在东盟各国设立办事机构和投资办厂企业数量居广西前列;官方往来日益密切,每年互派代表团进行友好访问、学习培训、文化交流,多次组团或随团出访东南亚多个国家,先后与越南下龙市和印尼槟港市结为友好城市;民间交流日益频繁,每年定期举办国际海上龙舟节、国际友城交流、中越边境商贸·旅游博览会、中越边民友好大联欢等一系列国际文化经贸交流活动,不断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双方友谊。当前,防城港市正充分发挥沿海开放的后发优势和沿边开放的先行优势,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抓手,加快推进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广西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三区”建设,力争早日迈入中国沿海开放城市第一集团,努力争当中国沿边地区开发开放排头兵,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次文化之旅活动历时一年,在防城港市举办的活动有:一是文化与经贸论坛,由来自东盟的专家分别演讲,内容涉及经贸、文化及友好交流等领域;二是图片展览,主要内容有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大会8周年友好回眸图片展、东盟10国旅游及特色文化图片展;三是东盟文化之夜专场,通过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唱、舞蹈表演和华校学生的才艺展示等,展示东盟十国多姿多彩的文化风情;四是亚洲金龙企业诚信奖颁奖仪式和企业洽谈会,向中外企业介绍东盟优秀企业家成功案例和防城港重点招商领域、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重大项目推介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解读等。

通过本次精彩纷呈、成果丰硕、影响深远的盛会,将让东盟了解防城港,让防城港走进东盟走向世界,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经贸、互联互通、港口、人文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开启合作发展新篇章,共铸改革开放新辉煌! (记者 苏秋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东盟 广西 文化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