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昆明东川区将举行古碑拓片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日,东川区汤丹镇邀请区文联、区文管所共同参与,对辖区的安顺桥桥碑、普车河桥碑、达朵庙石碑、望厂观音寺石碑、赵氏宗祠石碑进行了拓印,共拓印碑片13张,并计划对其进行展出。

据介绍,汤丹镇文化历史悠久,有二千多年的铜采冶历史,自古商贸发达,马帮穿梭,川流不息。悠久而辉煌的历史给汤丹镇留下了众多的历史遗迹。经普查,共有26处历史文化遗迹,其中包括一个省级文保单位、一个市级文保单位、多个区级文保单位。碑贴远的到乾隆、咸丰、光绪年间,近的到民国年间,极具历史价值,为汤丹留下珍贵的史料。

为了更好的保护这些历史遗迹,汤丹镇近期对辖区的古碑进行了拓片保存。拓印出的13张碑片,汤丹镇计划将其装裱后在铜文化陈列室进行展出,对社会免费开放,让市民以史为鉴,甄别兴替,勇往直前。

(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昆明 东川 古碑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