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富民:瓜果飘香醉游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云南富民:瓜果飘香醉游人
富民宝石洞。
云南富民:瓜果飘香醉游人
休闲杨梅园。
云南富民:瓜果飘香醉游人
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
云南富民:瓜果飘香醉游人
富民马场。

随着“山水园林卫星城,宜人宜居新富民”建设的稳步推进,云南省富民县良好的生态、秀美的山水、生机勃勃的特色农业、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为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富民县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大力发展以农业观光、林果采摘、农事体验游为载体的乡村养生旅游,打造了一批富有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促进富民县旅游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富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加以培育和发展,旅游业在富民经济发展中的产业地位逐步增强,对全县经济发展的拉动、社会就业的带动、生态环境的改善、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作用日益显现。富民旅游以发展乡村养生旅游为主线,以旅游产品的开发为突破,以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把旅游产业的发展融入到“山水园林卫星城、宜人宜居新富民”和“美丽富民、宜居辅城、幸福新区”建设中,旅游产业地位愈来愈突出,形成了以度假山庄、都市农庄为龙头的休闲旅游,以四季特色林果采摘游和旅游农家乐美食为平台的农事体验游、农俗风情游等多种乡村旅游形式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有效促进了富民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2013年共接待游客143.45万人次,同比增长5.12%;实现旅游总收入17600万元,同比增长12.19%,圆满完成年初计划的旅游接待143万人次和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和12%的目标。

在旅游项目建设方面,富民县签约建设小水井”、“宝石洞”、“昆明春天”、“万佛山”4个重点旅游项目,协议引进资金131亿元,2012年“小水井”、“昆明春天”、“万佛山”3个项目已申报例为云南省重大旅游项目,纳入省重大旅游项目库。通过服务推进目前已完成投资7.4亿元。

针对富民旅游农家乐规模小、服务水平低、管理不规范等状况,县委、县政府按照扩大规模、改善环境、提升服务、规范管理、打出特色的总体要求实施农家乐的升级改造。近年来已完成旅游农家乐升级改造17家,新建旅游农家乐23家,扶持发展大型农家乐1家,建成都市农庄1家。已基本具备“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

富民县紧紧围绕建设北部辅城、美丽富民、幸福新区,打造富民乡村养生旅游和富民水果采摘游为主题,积极开展富民旅游营销。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改变过去富民县无假日旅游和休闲度假游的局面,让广大游客认识富民、了解富民、喜欢富民、爱上富民。在制定和完善各项旅游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富民县还对全县旅游市场、旅游企业实施了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的旅游市场进行了严格定期不定期检查、督查,实现连续数年无旅游安全事故和连续3年被市旅发委考评为优秀单位。

在旅游产品培植方面,富民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注重旅游产品的开发。培育创新青铜工艺品、彩玉石工艺品、注重富民农特产品的培育、开发及包装、发扬传承民族服饰、民间刺绣等。2012年组织37件旅游产品参加昆明国际旅游节“中豪杯”大赛,2件旅游产品荣获优秀奖和创意奖。

(通讯员 李言 记者 李映青 薛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云南 瓜果 富民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