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年云南省教育外事干部培训班开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云南省教育外事干部培训班开班

参加云南省外事干部培训班的学员。
2014年云南省教育外事干部培训班开班
云南省外事干部培训班开班。
6月19日至20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教育对外交流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云南师范大学国际学院)承办的“2014年云南省教育外事干部培训班”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

来自云南省58所高校、分管外事工作校领导、外事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外事干部,以及11个州市教育局分管外事工作局领导、管理干部等共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叶燎原在开班仪式上说,随着世界全球化的发展,各行各业的国际间的沟通和联系逐渐加强,高校也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在加强国际间交流方面做出了一些战略性的调整。高校外事部门是高等院校对外交往的窗口和国际交流的枢纽,也是高校提高整体办学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做好高校外事工作,加快高校国际化的步伐,带动高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是值得探讨的话题。

云南省教育厅总督学廖晓珊表示,在新形势下,随着国际交流的增加,当前国家对教育外事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新时期的教育外事工作必须要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宗旨,以配合国家外交总体战略为取向,以促进教育改革发展为重点,创新思路,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育外事工作整体水平。

在接下来两天的培训中,来自国家教育部国际司、国家汉办、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省外办、省外专局、北京大学的专家们就国内外形势与相关政策、业务政策及实务、专业素质培训几大专题的相关工作做了精彩细致的解读。

本次培训是云南省教育外事干部的一次综合性培训,培训内容既有党和国家外事政策,又有具体的业务知识,具有较强的政策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培训中,各专家结合自身多年的外事工作实践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使参加培训人员接受了一次全面生动的外事政策、业务教育。

(记者 李映青 薛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云南 培训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