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西桂林与海航集团共建桂林旅游胜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广西桂林与海航集团共建桂林旅游胜地

6月18日,桂林市市长唐琮沅(左)与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陈文理(右)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18日,广西桂林市政府与海航集团共同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拓宽经济发展领域,创新经济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在航空、旅游、金融和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在签约仪式上指出,2012年11月,《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将桂林的发展上升到国家层面,这是我国目前唯一针对地级市批复的专项规划。桂林丰富的旅游资源需要我们细心的呵护和精心的开发,让桂林之美变成中国之美,乃至世界之美。今天桂林市政府与海航集团携手一处,共谋未来,将让桂林的旅游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了解,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将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合资共建的模式,共同出资成立“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将以航空产业为基础,覆盖航空旅游、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景区运营与管理、旅游资源开发、文化产业等领域,实现产业化经营,打造“航空+旅游”、“旅游+金融”、“智慧旅游”三大经济发展引擎,努力建设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龙头企业。

据介绍,桂林市与海航旅游集团将以航空和旅游为主体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以完善桂林旅游全产业链、促进桂林旅游产品和管理升级为目标,采取“产业互动、产融结合”的模式以及航空和基金先行、逐步推进的合作方式,首先在桂林市注册成立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5亿元人民币,由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控股65%,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桂林市临桂新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桂林市经济建设投资总公司共同持股35%。该公司将充分发挥合作机制优势,依托股东的专业化背景,打造专业化的大型航空旅游企业,服务于桂林旅游业、航空物流业发展,并以此为平台先后发起设立桂林航空有限公司、发行旅游基金,成立桂林旅游基金管理公司,条件成熟后,逐步成立桂林智慧旅游服务公司、桂林通航产业发展公司等,按照合作的思路向各行业的深度、广度推进。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峰介绍说,海航旅游集团在政府的引导下,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打造桂林航空旅游集团,进一步有效推动桂林金融、航空等领域的产业发展。桂林航空旅游集团通过符合现代旅游发展趋势的产融结合的运营模式,将大大促进桂林旅游文化传播,完善美丽桂林城市功能,助推桂林世界城市建设,并有效探索新型旅游发展模式,为海航集团整体战略布局奠定基础。(李梓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广西 旅游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