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近期广东口岸输入性登革热病例检出数明显增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赴外旅游劳务警惕登革热感染风险

今年截至6月19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在入境口岸检出12例输入性登革热现症病例,同比增长33.3%,其中8例来自东南亚的印尼、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和泰国,4例来自非洲的坦桑尼亚和科摩罗。尤其进入4月下旬以来,输入性登革热现症病例检出数明显增加,共7例,同比增长250%。

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等资料显示,2014年全球登革热疫情形势继续严峻,巴西已有48万余例登革热病例,马来西亚3.3万余例,菲律宾2.1万余例,斯里兰卡1.3万余例,泰国、新加坡和越南等病例数均以数千计,非洲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则常年高发。

鉴于当前国际登革热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又时值广东高温多雨适合登革热传播媒介伊蚊的繁殖孳生,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前研判,评估近期境外登革热疫情输入和广东省暴发登革热本地疫情的风险都进一步增加。为此,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强口岸登革热防控力度:一是加强对来自东南亚和非洲国家地区重点航班、重点人群实施重点监测;二是多渠道开展登革热等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出入境人员防护意识;三是督促口岸做好防蚊灭蚊工作,消除蚊虫孳生地;四是开展人员培训,举办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五是不断保持与卫生部门、口岸相关单位等的沟通协调,强化联防联控。

为切实防止出境旅游劳务感染登革热,检验检疫部门建议广大市民,出境旅行前,可到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医学咨询,了解目的地登革热等传染病的流行情况;旅途中,采取有效的预防蚊虫叮咬措施,包括减少皮肤外露,或在外露的皮肤涂抹驱蚊剂,住宿在有空调或装有防蚊设施的地方等,如出现发热、头痛、肌肉痛、眼眶痛、皮疹等不适,应尽快到医院就诊;旅行回国入境时,如出现上述不适,在各口岸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并配合相应医学检查,入境回国后如两周内出现上述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东南亚和非洲地区的旅行史和蚊虫叮咬史等。

(通讯员 粤国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广东 登革热 感染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