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工强势崛起 中集来福士再获挪威北海“月度最佳平台”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中国海工强势崛起 中集来福士再获挪威北海“月度最佳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海工强势崛起 中集来福士再获挪威北海“月度最佳平台”

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挪威Beacon公司建造的北海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Beacon Atlantic效果图。

中国海工强势崛起 中集来福士再获挪威北海“月度最佳平台”

6月18日,中国海工领先企业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挪威Beacon公司建造的北海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Beacon Atlantic在山东烟台开工建造。

6月18日,中国海工领先企业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挪威Beacon公司建造的北海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Beacon Atlantic在山东烟台开工建造。这也是该企业为全球海况最复杂的挪威北海建造的第六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

此次开工建造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总长106.75米、型宽73.7米、型深42米,最大作业水深500米,最大钻井深度8000米,将于2016年交付。

该平台采用GM4-D设计,是中集来福士在总结前面5座系列化北海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设计建造经验基础上,与欧洲设计公司Global Maritime合作进行升级优化,中集来福士拥有GM4-D设计80%知识产权。

该平台专为挪威大陆架和北海海域设计,可在包括北极圈内巴伦支海等所有挪威海域作业,装备先进的井架系统和动力定位系统,可以满足挪威石油安全局、挪威海事局和挪威海上工业标准的严格要求,入级挪威船级社。

挪威北海为全球主要产油区之一,处高纬度西风带,气旋多发、风暴频频,海况恶劣异常,对海上作业平台的性能和规范要求高,进入挪威北海现已成为海工平台进入高端市场的代名词。

据业内人士介绍,当前全球在役的221座半潜钻井平台当中,通过挪威石油安全管理局(PSA)颁发的AoC(Acknowledgement of Compliance)认证的仅有29座,其中4座由中国海工企业建造,中集来福士交付3座,中远船务交付1座。

在过去5年全球交付挪威北海作业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中,中国已占有50%的市场份额。

今年5月,中集来福士向中海油服欧洲钻井公司(CDE)交付的第二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COSLInnovator,在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对其在北海作业的22座海上平台评比中,综合性能排名第一,被评为当月的“月度最佳平台”(Rig of the Month)。

此前,中集来福士交付的第一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COSLPioneer也曾于2012年5月和2013年2月连续两次被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评为“月度最佳平台”。中国海工企业交付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的建造质量和作业性能已获得挪威北海主流客户的认可。

 记者 王倩 通讯员 赵振磊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中国海工 强势崛起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