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搭高铁跨入7小时经济圈 贵阳北站枢纽年底完成

贵州都市报苗国强 2014-06-19 15:48: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铁路建设办公室获悉,2014年,我省将完成铁路投资330亿元,力争350亿元。建成并开通贵阳至广州、贵阳至开阳等铁路项目及贵阳北站枢纽,形成连接珠三角的快速铁路通道,我省进入高铁时代。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把握机遇,对加快贵州铁路建设作出了一系列前瞻性安排,全省铁路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截至2013年,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2128公里,在建里程1731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536公里);路网密度121公里/万平方公里,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4年以来,我省掀起铁路建设发展新高潮,1—5月,全省在建铁路共征收土地约1.3万亩,征收房屋约36万平方米。六盘水至威宁铁路、瓮安至马场坪铁路、川黔线遵义段改线、黔桂铁路都匀段改线,以及阁老坝、改貌、绿荫湖等铁路货场扩能改造项目的前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2014年1—5月,全省铁路建设完成投资115亿元,同比增长25%;全省铁路旅客到发量3600万人、货物到发量527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2%和7.4%。全省铁路建设继续保持了“投资较快增长、运输生产平稳、建设进展顺利”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2014年,全省将完成铁路投资330亿元,力争350亿元。建成并开通贵阳至广州、贵阳至开阳等铁路项目及贵阳北站枢纽,形成连接珠三角的快速铁路通道,历史性地进入高铁时代;完成沪昆客专长沙至贵阳段基础设施建设,达到联调联试条件。新增铁路营业里程363公里,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2491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63公里)。新开工渝怀铁路增建二线、安顺至六盘水、川黔线遵义段改线等铁路项目。

  2015年,将建成并开通沪昆客专贵阳至长沙段及林歹至织金、白云至龙里北等铁路项目,新增铁路营业里程393公里以上,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2884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701公里)。新开工黔桂铁路增建二线、叙永至毕节、纳雍至六盘水等铁路项目。加快突破交通瓶颈制约,实现贵阳7小时内通达京津冀、长三角等主要经济区,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记者苗国强)
分享到6.79K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