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出台创新招商引资工作行动计划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曾君 2014-06-19 15:48: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获悉,贵州省为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量,正式出台《贵州省创新招商引资工作行动计划(2014-2017年)》。该行动计划围绕产业招商和环境优化,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调动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力求在贵州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

近年来,随着贵州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贵州大数据产业招商、医药产业招商、旅游产业招商等专业招商活动日益频繁,成效明显。

据了解,2014年1月至5月,贵州省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826个,新开工项目1315个,新投产项目464个,新增到位资金3426亿元,累计开工率、投产率、资金到位率分别为88.4%、38.9%、42.7%。

《贵州省创新招商引资工作行动计划(2014-2017年)》确定了健全项目储备机制、开展专业招商和招大引强、完善项目落地推进机制、优化投资环境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确定到2017年,每年引进省外项目2000个以上,其中,工业类项目占60%以上,力争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100家以上,贵州省到位资金年均增速保持20%以上,资金到位率、投产率均达60%以上。

行动计划特别强调,要进一步科学规划招商方向和重点,创新完善项目储备、项目准入、项目服务等机制,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以5个100工程和贵安新区为重要载体,以酒博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为主要平台,突出产业招商和招大引强,着力引进重大项目和关键技术,着力发挥招商引资的助推作用,促进贵州省经济转型升级。

据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制定该行动计划的分年度任务推进表,整合有效要素,研究具体措施,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市、州和相关部门,全面抓好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目前,贵州省“央企入黔”、“民企入黔”、“外企入黔”系列产业招商活动正在有序开展。招商引资项目“盘活存量”和“三查三促”等项目常态化跟踪、督促工作进展顺利。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