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D打印产业化发展权威指南上市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中国3D打印产业化发展权威指南上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在即将在青岛举行的2014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世界3D打印技术博览会之际,一本指导中国3D打印产业化发展的权威指南——《中国3D打印的未来》抢先上市。

有专家评论说,该书相当于中国3D打印产业化发展的白皮书,值得每一个关注中国3D打印产业化现状及发展的读者阅读。

《中国3D打印的未来》的作者是现任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罗军。他多年来致力于中国3D打印产业的发展。在他的努力下,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发起成立,成功举办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并发起成立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在国际上把中国3D打印这面旗帜树立起来。

罗军在《中国3D打印的未来》一书中向读者全面解答了3D打印究竟是一门什么样的技术,3D打印究竟能否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中国3D打印技术与国外相比有多大差距等问题,并重点从产业的角度来认识和引导如何看待3D打印技术,如何推动3D打印技术与传统产业结合,如果促进3D打印行业国际间的对话与合作,如何从战略高度规划和引领3D打印产业化等方面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罗军坦言,如果能够加强同行合作,抱团发展,形成合力,相信3D打印会成为唯一一项中国有可能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3D打印产业也许是中国5年来最重要的产业机遇。如果发展好,年增长率有望超过100%,未来4年有望增长10倍,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市场,也将指日可待。

清华大学教授颜永年评论说,《中国3D打印的未来》一书不拘泥与3D打印技术的理论细节描述,而是以平实的语气想读者介绍3D打印的应用和发展,重在以思辨的眼光、全新的视野来看待3D打印产业化路线,力求全面、准确地诠释3D打印的理念。作者罗军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文笔娓娓道来,讲述3D打印在中国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像笔记,也像心得,留给读者更多的是故事背后的思考。

(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中国3D打印产业化发展权威指南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一艘载97人船只在马来西亚海域沉没 数十人失踪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