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3D打印即将进入“青岛时间”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世界3D打印即将进入“青岛时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世界3D 打印技术博览会”将于6月19日在青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由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青岛国家高新区承办,来自美国、德国等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D打印企业和1000多名专家、代表将出席本次大会,就3D打印在工业领域、生物医学领域、文化创意领域、建筑领域的应用、3D打印材料、3D打印商业模式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共同上演3D打印的饕餮盛宴。

据悉,作为本次大会重要活动的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19日至6月22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际国内110多家3D打印企业将展示最新3D打印设备、工艺和作品。展览面积1.3万平米,已经注册的专业观众突破2万人,是目前为止全球3D打印行业规模首次突破1万平米,专业观众突破1万人次,参展企业突破100家的大型国际性展会。

此外,大会还将举行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理事会成立仪式,表彰过去30年为3D打印做出巨大贡献的专家,举行3D打印时尚秀、青岛高新区与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3D打印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揭幕等重要活动。

青岛作为我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创新城市和科技城市,大力发展“蓝色、高端、新兴”产业,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中,坚持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推进十条千亿级产业链和15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建设。青岛市委市政府对3D打印的高度重视,积极发挥3D打印等新兴产业的作用,先后出台多项激励政策扶持3D打印、机器人等先进技术的发展,努力成为山东半岛新兴制造业的领航者。

青岛高新区作为全国综合实力排名前十位的国家高新区,紧紧围绕建设“科技人文生态新城”的总目标,大力实施“五位一体”的发展战略,坚持“1+5”主导产业布局,将3D打印作为高新区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发展的重点产业。

目前,青岛高新区已引进了西安交通大学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卢秉恒院士团队、中科院自动化所王飞跃研究员团队、清华大学机械系等7个3D打印领域产业化项目。今后5年内,青岛高新区将面向全球着力聚集创新资源,突破产业关键技术,建设国内知名的3D打印创新产业集群,立志将青岛高新区打造成为我国3D打印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中心,全球3D打印技术领域创新的重要节点。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罗军表示,青岛具有很好的产业基础,科技基础和人才基础,青岛市委市政府对3D打印的高度重视,将有利于青岛率先打造3D打印的战略高地,分享3D打印的科技成果。

罗军透露,本次大会上,将有一批重大的3D打印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世界3D打印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一艘载97人船只在马来西亚海域沉没 数十人失踪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