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中介利用北京职称外语考试信息骗钱 收取“改分费”

中国青年报李剑平 2014-06-19 09:15: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介机构提供的考生信息真实可靠吗

完成上述所有流程之后,“易考中心”把相关信息提交给了官网“北京市人事考试网”的所谓的“杨主任”。该机构人员对考生说:“机构只是提供一个平台,修改成绩是官方内部人员全权操作。”

据自称为“官网杨主任”介绍,中介机构把考生需要办理的资料递交过来了,官网的信息修改好,但是要同步办理修改原始档案的分数。否则就会出现官网更新了,考生拿不到成绩合格证的现象,原因是没有修改原始档案。

他们所标榜的更改原始档案的途径是:从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的档案室拿一份空白档案,帮考生重新做好,替换掉老档案,就可以上传更新官方网站的数据,需要收费2000元。

为了证实中介机构与官方内部人士长期合作的关系与可靠性,“易考中心”工作人员说双方已合作七八年了,并发来4个考生的信息予以验证。第一个考生初始信息:“甘某,报考专业:英语综合;报考级别:A级;分数:51分;总成绩合格与否:否;档案号:08120141106210108××。”

中国青年报记者登陆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的北京市人事考试频道(http://www.bjld.gov.cn/bjpta/,下同。记者注),在北京地区2014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成绩查询系统输入甘某及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后查询得到:“甘某,报考专业:英语综合;报考级别:A级;分数:68分;总成绩合格与否:是;档案号:08120141106210108××。”

第二个考生的信息是:“姚某,报考专业:英语综合;报考级别:A级;分数:56分;总成绩合格与否:否;档案号:08120141106210030××。”通过北京市人事考试频道查询验证:“姚某的分数为83分;总成绩是合格”,其他的信息与中介机构提供的初始信息一样。

第三个考生“某颖报考的是英语综合B级;分数:25分;档案号:081201411012800

00××”。在北京市人事考试频道显示的查询结果是:“某颖的分数为87分;总成绩是合格”。

第四个考生“刘某婕报考的是英语综合C级;分数:54分;档案号:0812014111506

0002××”。通过北京市人事考试频道验证的结果是:“刘某婕的分数为86分;总成绩是合格”。

“再多发就泄密了”,据“易考中心”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机构今年的指标为120个”。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