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诈骗手段离奇 深圳国土局被骗两块临时用地

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批捕犯罪嫌疑人唐某。唐某虽只有高中学历,但冒用深圳地铁集团的名义,伪造了一整套材料,以施工地铁11号线需存放重型机械为由,向国土部门打报告骗出了两块共计近2万平米的临时用地,并转租获利。

记者获悉,2012年7月,犯罪嫌疑人唐某先后伪造、购买了深圳市地铁集团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件等,并伪造了地铁集团的公司印章,制作了地铁集团《关于办理十一号线地铁项目施工临时用地的申请报告》以及法人代表授权文书等,以建地铁11号线需存放盾构机等重型机械为由,向国土部门申请南山区一块14000余平方米的土地。2012年8月骗得国土部门关于该地块使用期限为两年的批函后,唐某将其转租给某贸易公司做停车场、修理厂使用。

2013年1月,唐某又以第一次申请使用的土地有临时建筑物非法占用等为由,再次以伪造、买卖的一整套材料,向国土部门打报告申请了一块4000余平米的土地,骗出国土部门关于该地块使用期限为六个月的批函后(之后又两次向国土部门申请延期半年),唐某又将其转租给某公司存放泥头车使用。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唐某坐享着这两块临时用地的滚滚财源。记者获悉,据唐某本人供认即出租获利90余万元,而根据相关部门的测算规则及复函批准的功能,这两块地块这段时间应收取的租金达190余万元。

梦碎的时刻还是来了。2014年3月,有一次地铁集团工作人员到国土部门办文时,无意中看到了唐某递交的关于使用相关地块的延期报告,闲聊中与国土人员谈称“不认识该人,应该不是地铁集团的”。国土部门于是向地铁集团核实相关事项,地铁集团也随即报警。还沉浸在每天坐收租金美梦中的唐某,很快落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国土局 诈骗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