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图片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举行医疗救护演练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举行医疗救护演练
6月16日,参加“环太平洋—2014”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进行灾难医疗救援演练,医务人员正在对伤病员进行检伤分类。琚振华摄

电子捡伤分类助力灾难救援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记者 张少虎)“病人昏迷、意识障碍、低体温、休克,经过液体治疗药物复苏以后,休克症状已经纠正,现在转入ICU进行复温和进一步生命支持——担架员!” 在和平方舟医院船上设置的捡伤分类区,海上医院医生黄毅雄下达了口令。随后,两名担架员迅速将病人移上担架,护送至ICU病房进行处置。

这是6月16日进行在西太平洋上的一次医疗救护演练,此时,和平方舟医院船正在奔赴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途中。这名“病人”模拟被舰载救护直升机运送到医院船上。

此次演练预想某国遭遇风灾,和平方舟医院船前往进行人道主义救援,伤员通过直升机、高速艇等运输工具运送到医疗船上,在捡伤分类区进行初步的伤病判断后,根据病情转送至手术室或者ICU进行后续治疗。

捡伤分类区是伤员上船第一站,设置有急救床,除颤仪、呼吸机和氧气,病人在捡伤分类时出现情况即可进行急救,之后送术前准备间,可进行术前准备,便于对伤员迅速展开治疗。

捡伤分类区还配备了可穿戴式多生理参数检测系统,通过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即可输入伤员的情况,手术室中的医生可同步获知伤员信息。

“电子捡伤分类系统节约了时间,使各个部门最准确地了解伤员信息,方便伤员情况统计,便于管理。”海上医院院长孙涛说。

在和平方舟上的手术室大门上显示着“手术中”三个醒目红字,刚刚从捡伤分类区运送而来的伤员正躺在手术台上,围绕病床周围,2名医生、1名麻醉师和2名护士紧张有序地准备着手术。

“伤员在运送到手术室前,医生便已经接到通知,对伤员的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护士随即进行术前准备,核对信息确认伤员及病情后,立刻就可以进行手术。”手术室里的王护士向中国日报记者说。

演练从模拟直升机演练开始,到伤员电子捡伤分类,再到手术室同步获取伤员信息,海上医院正在逐步打造一个高效的救援模式。

“虽然我们做过这样的方案,大部分人也参加过这样的合练,但是我们还要进行磨合。我们要明确计划和流程是否跟医务人员能力密切配合,同时明晰对伤情进行进一步治疗的时候,医务人员如何做到最快捷、最合理。”孙涛说。“从合练来看,整个流程还是比较流畅的。”

(注: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海军 和平方舟 医疗救护 演练

美图欣赏

 
 
 
一艘载97人船只在马来西亚海域沉没 数十人失踪 巴勒斯坦青年山顶举阿尔及利亚国旗为阿球队打气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