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徐圻:将书博会办成全民阅读的盛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徐圻:将书博会办成全民阅读的盛会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第二次预备会现场(顾若琪 摄)

徐圻:将书博会办成全民阅读的盛会

全国参展商选书博会展地(贾婷婷 摄)

6月18日,在第二十四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第二次预备会上,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徐圻强调,要力争把本届书博会办成一届“倡导和提升全民阅读,推动和促进出版产业发展”的文化盛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副司长徐胜帝和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庆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本届书博会主会场设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共租用5个场馆,展场面积43500多平方米,设置2400多个展位。与往届以展为主不同,本届在不影响订货和展览的前提下,实现了展销合一。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副司长徐胜帝指出,本届书博会上,参展的民营书业和国有书业展位基本持平,民营书业的发展势头可观。

据了解,招展工作是本届书博会筹备工作的中心环节,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分别赴北京,广东招商招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在京版展区招展会会议上指出 “出版单位不能只把书摆在展位上,要组织开展好各种活动;出版商要把重要客户邀请到贵州,在书博会期间多谈成交易,主办方要服务好参展商。”

书博会为了营造浓郁读书氛围,激发民众的读书热情,组织了“读中华图书·爱多彩贵州”全民阅读活动、“书博大篷车·多彩贵州行”大型宣传活动等,书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学生假期系列活动、读者大会、精品图书展、“阅读·态——最佳阅读状态与场景”摄影展、“十大读书人物”评选等大型活动和展览。此外书博会还将邀请包括陈忠实,贾平凹,王蒙等国内知名作家与文化名人在书博会期间举行讲座,签售会等,为书博会宣传造势,鼓励更多的市民热爱读书。

(实习记者 顾若琪 记者 贾婷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书博会 阅读 贵州 图书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一艘载97人船只在马来西亚海域沉没 数十人失踪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