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运行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记者 苏江元 实习记者 顾若琪

2014-06-16 15:35: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运行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和贵州省委常委谌贻琴、廖国勋为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揭牌

为了促进市场资源合理配置、推进政企分开、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6月16日,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运行,该中心将打造成为交易门类最齐全的省级综合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和贵州省委常委谌贻琴、廖国勋为中心揭牌。

“杜绝市场之外有市场,交易以外有教育厅。”常务副省长谌贻琴指出,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贵州的发展和改革迈入了新的阶段。中心让市场成为资源配置的决定性因素,可有效杜绝腐败现象发生,使得公用资源交易在阳光平台上进行。

据介绍,24000平方米的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设有交易受理、交易组织、交易评审、交易监督4个功能区,全方位实现交易公平、公开、公正。同时设有开标室、竞争性谈判室、评标室、远程异地评标室,电子竞价室、拍卖大厅、隔夜评标专家休息室、多功能厅,设施齐全、功能先进,每天约可容纳50个交易项目进场交易。

中心突出实现六个统一,即统一入场交易、统一信息发布、统一专家抽取、统一流程交易、统一制度规范、统一监督检查,保证公共资源交易透明化,杜绝暗箱操作。其中,电子信息技术如电子辅助评标、网上制作、下载和上传招标投标文件、网上缴付保证金等流程和手段,能从根本上有效遏制交易各方违标串标、恶意竞争、量身定做、虚高报价等行为的发生,中心共设置了370余个电子监控点,实现对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的全程跟踪和监控,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

(记者 苏江元 实习记者 顾若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一艘载97人船只在马来西亚海域沉没 数十人失踪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