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团签赴港澳须"团进团出"

来源:新华网
2013-01-09 14:47:00
分享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日前宣布,持港澳L签注(团队游)的游客从1月7日起,由深圳各口岸进出港澳必须随团。

据悉,深圳每年出入境旅客人次超过2亿,每年近九成的赴港澳旅游团队通过深圳的组团社组织并经深圳口岸前往香港。部分旅行社和个人在口岸为持L签注的散客提供送关服务,个别人员漫天要价。

新规规定,从7日起,附带有电子印章的电子版《名单表》将替代之前的手写表格。今后深圳出入境组团社需通过文体旅游局自行开发的旅游团队管理服务系统,提前48小时上报赴港澳旅游团队信息。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名单表》并会加盖"广东省旅游局出境旅游审验专用章"。组团社随后自行打印附有电子章的《名单表》,才可组织游客通关。

此外,根据新规,组团社需为港澳游团队派遣领队,领队由持有领队证的人员担任,每个领队一次带团人数不得超过40人。旅游团队必须团进团出,如果参游人员在境外因疾病、意外事故、急事等特殊情况需提前或延迟返回,组团社应向入境口岸边检检查站报备,单独返回的人员还需持《名单表》复印件才可通行。(刘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