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末日”众生相:专家忙辟谣 网友又狂欢 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19 09:17:16
分享

戏说“末日”众生相:专家忙辟谣 网友又狂欢 图

  各国民众发奇招避“末日”

当真派:相信传闻,各国老百姓各想奇招“避难”

距离玛雅人预言的“世界末日”屈指可数,尽管各国专家辟谣不断,但是仍有许多人担心“末日”来临,私下在各方面做着“避难”的准备。

据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报道,科幻小说作家艾德华?奥图尔因担忧“末日”来临,14年前特意离开英国,远赴1000英里之外的斯洛伐克偏远乡下居住,认为这会提升他生存的概率。在那里他练习使用弓箭,学着生火烧烤兔肉果腹。后来奥图尔遇到了现在的妻子勒娜特,他们育有三个孩子,全家一起打猎、准备食物。

有约300万的美国人不同程度地为“末日”作准备,一个凤凰城的居民在自家游泳池中养了1000尾罗非鱼,他称当强大的太阳电磁脉冲把地球文明“变回石器时代”时,自己准备靠这些鱼生存。而一对夫妇则在家里储藏了2.5万发子弹,以及足够他们吃半个世纪的食物。

亚利桑那州的蒂姆?罗尔斯顿就是这些人中的一员。他的车库塞满了食物、纯净水、武器以及一辆拖车,以便一旦灾难发生时,能保障开车逃生。他储备的鸡肉罐头可以保存15年。

罗尔斯顿每周带着他的两个儿子到沙漠去练习射击:“对我来说,会使用枪能确保我的家人安全,我也可以帮助他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