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末日”众生相:专家忙辟谣 网友又狂欢 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19 09:17:16
分享

戏说“末日”众生相:专家忙辟谣 网友又狂欢 图

  网上热卖的“末日船票”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炒作派:末日从来不是一个传说,而是一个噱头或商机

网友能掀起“末日”狂欢,总少不了商家推波助澜。因此,有评论说,末日从来不是一个传说,而只是商家炒作的一个噱头。

据新华网17日报道,在淘宝网上,输入“世界末日”,便可以检索到100页以上的商品。其中,最抢手的是一张“末日逃生船票”,已售出340件。“末日逃生船票”包括纸质船票、火车票、信封、船卡,还有《联合国授权2012诺亚方舟登船资格证书》,消费者可以在票上定制姓名、性别、国籍、舱位类型、舱位号等信息。

除了“船票”,还有很多商家延伸发展出来的物品,如“船票U盘”、“船票明信片”等一系列产品,由于价格不高,销量十分可观。

此外,“末日装备”也在网上热销。所谓“末日装备”,实际上就是家用急救包。不过精明的商家在广告上宣称,“2005年印尼大海啸、2008年汶川大地、2011年日本大地震……”这些近几年来全球所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并配以危言耸听的文字和图片,让人对“末日”感到恐惧,立马想要购买一个“末日装备”以寻求安慰。

几乎网上所有出售急救包的商家,都不约而同地将自己的产品与“2012年世界末日”联系在一起,纷纷起名“末日装备”、“末日逃生包”等,利用末日话题炒作商品,大搞“末日经济”,商家赚得盆满钵满。因此,中新网生活频道特地提醒大家,擦亮双眼,理性、谨慎消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