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举行多项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5周年

作者:蔡玉高 来源:新华网
2012-12-12 13:44:45
分享

南京将举行多项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5周年

12月9日,各界群众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为纪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5周年,南京将陆续举行和平法会、烛光祭、南京大屠杀历史文献研究最新成果公布等多项活动,悼念遇难同胞。新华社记者 沈鹏 摄

南京将举行多项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5周年

12月9日,群众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悼念遇难同胞。为纪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5周年,南京将陆续举行和平法会、烛光祭、南京大屠杀历史文献研究最新成果公布等多项活动,悼念遇难同胞。新华社记者 沈鹏 摄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每逢重要的纪念日,纪念馆都会进行一系列悼念活动,在纪念遇难同胞的同时,也提醒世人不忘历史,珍爱和平。

据了解,今年的纪念活动包括12日傍晚的烛光祭和夜晚的守灵仪式,13日上午的和平法会和国际和平集会,以及当天下午的相关演出。其中,将于13日举行的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5周年仪式暨南京国际和平集会是最重要的纪念活动。当天,南京城将拉响警报,各界代表在纪念馆悼念广场上宣读和平宣言、撞响和平大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