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直-10参与“2012南京对抗”实兵演练

来源:国际在线
2012-11-28 09:10:21
分享

武直-10参与“2012南京对抗”实兵演练

直-10武装直升机参与“2012南京对抗”实兵演练(图片来源:央视网)

据国防部网站报道,代号“2012·南京对抗”的全军指挥对抗演练27日在南京成功举行。这是我军首次依托军事院校组织作战部队师首长机关开展的远程异地指挥对抗演练,演练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

演练中,以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为主组建的我军首支院校专业化模拟“蓝军”,依托指挥专网等信息化装备,与南京军区某两栖机步师首长机关展开远程异地自主对抗。演练淡化输赢结果、强化检讨问题,红蓝双方全程基于信息系统自主搜集情报、自主判断情况、自主决策控制,并运用仿真模型系统进行复盘裁决,实现了参演双方的双赢。

总参军训部部长陈照海介绍说,这次演练同时检验了作战部队首长机关指挥训练水平和军事院校任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以学院专家教授为主体的院校蓝军初具规模,战训系统互通难、体系对抗模拟难、战场环境仿真难等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并探索形成了《依托院校组织实施部队首长机关指挥对抗训练实施规范》。演练为构建多系统链接的指挥对抗环境积累了经验。

此前,来自济南军区、成都军区和空军的3个师首长机关曾成建制分批进驻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通过高强度、连贯性的对抗演练,锻炼提高了指挥员和指挥机关基于信息系统的指挥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