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小伙骑马从北京到南京 上演现实版奇幻漂流

作者:邢虹 来源:南京日报
2012-12-07 09:48:29

一个男孩一只动物,相依为命风餐露宿,跋山涉水漫漫长路,故事结局伤离别……这不是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而是85后吉林小伙唐新宇的真实经历。前天,唐新宇从北京一路骑着名唤“野兽”的老马来到南京(本报12月4日曾作报道),出现在了江苏卫视《非常了得》节目的录制现场。

1986年出生的唐新宇在湖南上的大学,毕业后换过4份工作,办过公司,从事过广告、行政管理等工作。职场一直不太顺心,于是天性不安分的他在河北花8000元买了马上路:“当初就是想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后来穿过长城,横渡黄河,游了孔庙、孔府,又过了长江,来到南京。”

《非常了得》制片人周璐璐介绍,唐新宇曾在北京面试过节目,当时没能通过,但给节目组留下了印象。这次选题组的编导偶尔在微博上看到了唐新宇的事,给他去电,他欣然答应。

唐新宇说自己从不缺乏勇气,能够来到《非常了得》,能够抵达南京就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我想我还是可以做一些大事的,这次出行是我尝试的开始。”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孟非现场调侃:“你是不是住在宾馆时,把马放在停车场,和宝马、奔驰停一块儿?”据制片人介绍,节目组还真在宾馆空出了一个车位给马儿安身,还买了好多草料、胡萝卜来“款待”他。

在无憾登上《非常了得》之后,唐新宇表示,“该是和马匹离别的时候了,希望能找到一个好买家。开价2万元,不是因为马值这么多钱,马对我的影响和改变之大,无法用金钱来衡量,”唐新宇说,一个愿意出2万买马的人,起码可以养活马。

据悉,该期节目将于明年1月初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