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南京“鸟爷”骑行到重庆 扮“黄鹂”宣传环保

2012-12-10 13:09:36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京“鸟爷”骑行到重庆 扮“黄鹂”宣传环保
68岁的曹连安(右)和63岁的曹永信装扮成“黄鹂”,骑行到重庆宣传环保。渝小 摄

2012年12月9日,68岁的曹连安和63岁的曹永信装扮成“黄鹂”,骑着自行车来到重庆宣传环保。他们已经骑行了40天,从南京到安徽、江西、湖北、湖南、贵州,重庆是第6站。

记者在朝天门码头见到了他们———两只肚子微鼓的“黄鹂”,站在两辆自行车边,车头上插着鲜花和小旗,旗上写有“保护环境,造福子孙”。市民驻足围观,“是鸟爷!”有小孩走上前去,“鸟爷”和蔼地挥动翅膀将小孩围住,一会又将翅膀打开,模仿鸟的动作。

曹连安说,他和曹永信都是南京华东电子管厂的退休职工,退休后想做点有意义的事。这套衣服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鸟语花香”,他们一路骑行一路宣传环保,希望让环境变得更加鸟语花香。他们的下一站是成都,预计今年骑完南方的省会城市,再返回南京家中过年。过完年后,继续骑行,预计用1年时间骑完国内省会城市。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曹连安 曹永信 环保 骑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