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治区“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推动新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专题报告会在伊犁州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31日上午,自治区“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推动新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专题报告会,在伊犁州党委礼堂举行,自治区文联名誉主席、新疆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宾作了题为《新疆文化分析:多样性、现代化和文化安全》的专题报告。

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云主持报告会,自治州领导吐逊江、马彦林、孟传荣、阿曼、扎克等领导及州直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大专院校,驻伊单位、农四师、8660部队、伊犁军分区、天西林业局相关单位领导干部聆听了专题报告。

张云说,为了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成果,扩大教育面,自治区党委安排刘宾同志赴伊犁州和南疆四地州作专题报告,伊犁州是首站。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领导干部作报告,讲形势、论政策,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学习,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的有效途径和工作方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州党委更加重视各级领导学习,州党委中心组在学习上率先垂范,今年已开展了七次集体学习。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的方针政策,掌握理论、思想和实践中的新成果,深入宣传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州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果、新经验。要努力营造崇尚知识、尊重人才、求真求学的浓厚氛围,夯实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思想根基,用思想政治建设新成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召开。

报告会上,刘宾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以现代文化为引领”的具体战略选择,从理论和实践的层面,围绕什么是现代文化,为什么需要和引领作了深刻阐述。结合当今世界文化发展潮流和新疆文化发展态势,以生动翔实的有说服力的实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对新疆文化的现状、发展前景、宏观政策等谈了自己的理解、思考和展望。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学习掌握这方面的知识十分有必要。”聆听完专题报告,伊犁州农业局纪检组长刘建国告诉记者,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基层干部天天都在说,但没有深入的理解。此次专题报告非常及时和重要,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他还要及时将学习内容及时传达到州直农业系统,力争党员干部们都能把握现代文化为引领的深刻内涵。

“现场聆听了报告,感受非常深。”伊犁州科技局纪检组长马成英说,聆听了专家对国家认可感的阐述让他感受很深,他认为关于国家认同的文化,当前应该从娃娃抓起,及时给后代灌输国家观、公民观。作为一名科技战线的工作者,他要将自己聆听报告的深刻体会和报告精神及时传达到州科技局每一名工作人员,力争从州直科技系统做起,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彻底把落后、愚昧的思想摒弃掉,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指导伊犁州各族群众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让科技战线上的职工用科技的眼光看待社会的发展、看待社会的进步,用马克思主义的民族观、唯物主义眼光看当今的历史和社会的发展。

州招商局(经协办)副主任哈山说,聆听了专题报告,他对现代文化的含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领会,文化是各民族也是发展现代社会各项事业的灵魂,要充分挖掘少数民族的文化并融入到中华民族这个大文化当中,使各民族在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当中受益。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史雪红)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新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