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入境处称尽快处理入境条例 吁内地孕妇勿冲关

中新网 2012-05-03 11:20: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1日公开表示,会按程序尽快处理入境条例草案,他并呼吁内地孕妇不要“冲关”。

黎栋国说,香港社会都认为内地孕妇“冲关”对孕妇本人及婴儿都很危险,亦为医护人员带来很大压力,因此入境处已决定加大部署,阻止这类孕妇入境。

对于有立法会议员因应“双非”(父母皆非香港永久居民)问题提出私人草案,要求修改《入境条例》,修订香港永久居民的定义,藉此取消“双非子女”的居港权。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说,有关草案字眼没有问题,已按一般程序交予政府审核,如果草案内容没有违反《基本法》规定就可提出,目前要等当局的回覆。

黎栋国表示,会按既定程序处理有关草案,考虑因素包括:草案内容是否符合现行政策以及公帑开支。

他强调特区政府会按照法律、既定政策和程序处理,但难以预计所需时间,暂时未有结果,当局会全力尽快去做。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