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中国西藏发展论坛  >  评论

国外专家学者:西藏发展有目共睹 比预期美好得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2日,“2014·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拉萨开幕。共有80余位来自国内外的涉藏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他们围绕“西藏发展的机遇与选择”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在论坛现场,国外学者专家纷纷表示,“西藏的发展有目共睹”,“西藏的机遇在于保护和发展的完美互补,教育将保证西藏可持续发展”,“今日西藏比预期的美好得多”。

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西藏的机遇在于保护和发展的完美互补

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夏德是一名汉学家,1974—1975年间曾在中国学习。上世纪80年代他曾去过西藏。他说:“这次是我第二次来西藏。作为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的外方校长,我见证了中国过去40年的历史发展。这个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中国作为世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今更是成为了发展的推动力。”

国外专家学者:西藏发展有目共睹 比预期美好得多

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夏德作为一名汉学家,曾在1974至1975年间在中国学习。摄影:王淑

提到西藏的文化发展,李夏德建议,中国未来能够为西藏的仪式音乐和舞蹈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对西藏文化的保护不仅仅是为了满足西藏人的需求。一味保守只会停滞不前,而为了发展不顾保护文化精华,则意味着背弃过去。这两种极端均会丧失鲜活文化主体的真实性。西藏的机遇在于保护和发展的完美互补,这样的发展才具有可持续性,从而使西藏所面临的挑战也能够转化成机遇,无论是对西藏还是其他地区。”

李夏德认为,在中国社会,自孔子时代开始,教育就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教育将保证西藏可持续发展的机遇,也是跨文化理解合作的桥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