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中国西藏发展论坛  >  新闻

洛桑江村会见“2014·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专家学者代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日下午,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会见了参加“2014·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的专家学者代表一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会见时在座。

洛桑江村首先对国内外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专家学者长期以来为推动西藏发展稳定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洛桑江村说,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和平解放60多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始终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始终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给予精心指导,倾注大量心血。6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援下,西藏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团结奋斗、阔步前进,从根本上改变了封闭贫穷落后的面貌,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洛桑江村介绍,现在的西藏和谐稳定、快速发展、民生改善、生态良好、文化繁荣、宗教和睦、佛事和顺、民族团结,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2013年,西藏生产总值802亿元,连续21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11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今年上半年农村居民现金收入2245元,增速在全国排名第一;230万农牧民全部住上了安全适用的新房,农牧民生活条件得到历史性改善;由铁路、公路、航空、邮政等多种运输方式组成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形成;实施义务教育15年免费“三包”政策,农牧民子女高考招生比例增至60%,西藏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基本实现全就业,农牧区医疗制度、农村新型养老保险制度、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制度实现全覆盖,全面启动五保集中供养和孤儿集中收养爱心工程,公共服务水平取得历史性跨越;坚守生态底线,实行了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自治区政府“一支笔”审批和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等一系列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措施,各类自然保护区面积占土地面积的三分之一以上,居全国之首,保持了天蓝、地绿、水清、气净、人和、环境优、宜人居的生态良好局面;重点文物进行全面维修,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藏语言文字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掌握使用人数之多、应用领域之广泛、与时代发展结合之紧密前所未有;依法保护管理正常宗教活动,利寺惠僧政策有效落实,为在编僧尼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实现在编僧尼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低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广大僧尼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倍加珍惜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西藏才会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专家学者代表、《印度教徒报》报业集团董事会主席拉姆说,洛桑江村主席对西藏经济社会情况的介绍全面、清晰、客观、坦诚。他表示,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经济保持两位数增长,社会和谐稳定,并且越来越开放,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成就,对此我们由衷地感叹和祝贺。他说,西藏的历史事实和良好的发展现状有力地证明,十四世达赖关于西藏的言论是歪曲的、不真实的,希望论坛取得更多的进展和丰硕的成果,进而以更加雄辩的事实对十四世达赖的不实言论进行有力驳斥。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