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连理工大学为新生设立“学业梦想银行”

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张平媛 王爽 2014-09-03 17:07: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引导大学新生进行合理的学业规划,大连理工大学刚刚成立的校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及学习与发展协会研究策划了“学业梦想银行”长期活动项目,在新生中刮起一阵“梦想旋风”。

“学业梦想银行”的储户是学生,“本金”是他们为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和学业梦想,在计划完成和梦想实现后,就可以从银行中“取款”,并获得“利息”。学生可在学期末将本人账户中的“余额”兑换为书籍等学习用品或热门学习类活动的优先参与权。

翻开浅蓝色的“银行存折”,日期、存/取梦想金额、预约取款日期、利息、余额等条目全面而清晰地显示着学业梦想银行的存储过程。参与活动类、学业成绩类、奖学金类、等级考试类、科技竞赛类等,学业梦想银行制定了详细的学业梦想储蓄表。如果希望存储储蓄表以外的项目,可以提出申请,经银行批准后便可存入。此外,“学业梦想银行”还将邀请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老师作为“理财经理”为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当计划完成日期临近时,将通过微信平台或短信为学生提供“到期提醒”服务。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张平媛 王爽)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