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省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 企业至少应加薪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为深化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加强对企业工资分配宏观指导与调控,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比重,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保证普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今年我省在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基础上,同时发布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建筑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五类重点行业工资指导线。具体如下:

今年企业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上线为16%,基准线为12%,下线为4%;农、林、牧、渔业工资增长上线为15%,基准线为11%,增长下线为4%;采矿业工资增长上线为17%,基准线为13%,增长下线为6%;制造业工资增长上线为16%,基准线为12%,增长下线为5%;建筑业工资增长上线为14%,基准线为10%, 增长下线为4%;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工资增长上线为15%,基准线为10%,增长下线为5%。

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应按基准线安排职工工资增长;经济效益增长幅度较大,平均工资低于所在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以及人力资源市场紧缺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占比例较高的企业,应按上线增加职工工资;经济效益未提高,但生产经营基本正常的企业,可按照工资指导线下线安排增加职工工资;生产经营不正常、经济承受能力不足的企业,若今年不能安排职工工资增长,应征求职工意见,经职代会或职工大会讨论通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分配 收入 重点行业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