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烈日炙烤下 你拿到高温补贴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期多地进入高温“烧烤”模式,这也让高温下的劳动保护等话题迅速升温。人们再次关注:你的高温补贴到手了吗?

哪些地方“高烧不退”

河北14日31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

陕西省西安、咸阳等地的最高气温已经高达36摄氏度,基本上进入“烧烤”模式。

素有“火洲”之称的新疆吐鲁番自7月以来持续出现高温天气。

北京13日夜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信号,14日高温仍将继续,市区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摄氏度至37摄氏度。

高温补贴?“没领过”!

在陕西咸阳市秦皇南路,60岁的环卫工人董彩霞戴着凉帽,正在打扫路边落叶。说起高温补贴,董彩霞说她没听说过。每天最热的时候,董彩霞都会先把树荫下的垃圾打扫干净,再打扫太阳下的垃圾,要是天太热,她会喝点自带的开水。“要是实在热得不行,就在路边坐一会儿,拿帽子扇一扇。”董彩霞说。

位于长沙城西的一处楼盘建筑工地上,高温炙烤再加上无处乘凉,多位工人几乎都是完全暴露在烈日之下劳动。王师傅和工友们住在工地上的活动板房里,虽然装有风扇,但午后依然热得根本没法休息。王师傅告诉记者,建筑工人的工资都是按照实际干活天数或者负责的项目整体发放。“高温补贴?没领过。只要包工头不拖欠我们正常的工资就很不错了,谁还敢提高温补贴?”

记者在北京采访发现,一些部门和单位,高温津贴常常落实不到位,还有的用绿豆汤、茶叶、西瓜等防暑降温用品代替高温补贴。

北京快递员:没有谁去投诉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关桂峰)14日13时许,北京市西城区长椿街,快递员刘师傅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送快递,身后是高高一摞包裹、快件。刘师傅说,像今天这样30多摄氏度的天气,公司一般都备有饮料,根据情况中午可以休息半小时至1小时。

“高温补贴,听说过,但没领过。”刘师傅说。”很多快递员一天工作差不多得12个小时,为了保住“饭碗”,刘师傅说,他们的想法是,老板给发点补贴更好,不发也不能怎么着。没听说过谁为了几百元的高温费去投诉,投诉就可能丢掉工作。而且处理过程长,要搭进去更多的精力财力,太不值得。

北京环卫工:有饮料有补贴

同样经受炙热“烧烤”的还有环卫工人。在北京阿苏卫垃圾填埋场的垃圾山上,由于周围空旷,没有树荫遮阳,这里的体感温度更高。张师傅说,汗水贴着衣服湿了干、干了湿,皮肤被烤得通红,晒几天鼻子就能脱掉一层皮。好在今年填埋场在垃圾山上配备了一台空调车,日子好过多了。公司规定,只要气温超过30摄氏度,原来两个人工作的作业面,增加至3个人,这样我们就能轮流去空调车凉快凉快,空调车里还备了一些冰镇饮料,可以解解暑。

北京市环卫集团介绍,今年高温天开展“送清凉”活动,已经为一线环卫工人每天配送绿豆汤、酸梅汤、西瓜等消暑食品。还为单身宿舍、休息室加装空调、电风扇,车间加装通风设备等。集团也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给一线工人发放高温补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金砖开发银行成立正当时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