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广州2013年城市居民人均年餐饮消费额超过6000元

广州日报罗桦琳 2014-07-03 09:16: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广州2013年城市居民人均年餐饮消费额超过6000元

广州社科院日前发布商贸蓝皮书,对2013年广州餐饮业的发展及2014年展望作了分析。报告指出,去年广州餐饮业继续呈现增长态势,广州市城市居民人均年餐饮消费额超过6000元,居内地大城市首位。

分析称,广州市餐饮市场的刚性需求旺盛,高频次、低支出的餐饮消费成为广州市餐饮市场的主要趋势。据行业调查数据,人均餐饮消费50~100元的家庭消费已成为广州市餐饮消费市场的主流。

去年广州餐饮业继续呈现增长态势。以广州酒家集团为例,该集团去年营业收入增长11.1%,其中食品工业增长16.8%。

餐饮百强榜仅两家入围

报告同时指出,广州虽有良好的大众化餐饮基础,但广州餐饮业仍存在综合实力偏弱的问题。大部分餐饮企业仍然奉行传统、粗放型的经营方式,缺乏统一的现代经营标准,呈现出规模小、单店多、龙头企业少的特征。

据中国烹饪协会公布的数据,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企业中,广州只有2家入围。相比之下,北京占了15家,重庆14家,深圳4家,其中营业额超过10亿元的44家餐饮百强企业中,广州仅有1家。而在最新公布的“2013年度中国餐饮百强企业”中,广州仍只有两家入围。

分析称,品牌意识、重产品轻文化是广州餐饮业的另一问题。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以来,广州市有16家餐饮“老字号”相继停业或歇业。 (记者罗桦琳 实习生谭嘉伟)

分享到6.79K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