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副总带着40万公款逃亡11年 当起餐馆服务员

来源:现代快报
2014-07-02 07:47:50

带着40万公款逃亡11年

国企副总当起餐馆服务员

面临10年的牢狱生活,他泪流满面

41岁的黄华(化名),原来是江苏省启东市某国有企业的副总经理。12年前,他挪用公款,亏空巨大,为逃避打击,他又携40万元公款潜逃11年之久。逃亡生涯并不好过,他先被好友骗,之后做生意又失败,最后沦为一家餐馆的服务员,每个月只有1000多元的工资。

近日,经江苏启东检察院提起公诉,黄华因犯贪污罪,被江苏启东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通讯员 启检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少年得志,26岁当上国企副总

黄华,1973年出生,江苏省灌云县人,自小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初中毕业后,他考上了淮阴农业学校,毕业后分配到灌云县向阳乡农经站工作。

1997年初,因女友李红(化名)想回老家启东发展,黄华辞掉了灌云的工作,后来他被分配到启东市某复合带厂做总账会计,1998年又被调至启东一家国有企业任总账会计。

从1999年开始,由于工作业绩突出,黄华便担任了这家国有企业的副总经理。在此期间,黄华还当上了爸爸,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26岁当上国企副总,黄华可谓少年得志、春风得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