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抢食散落大米成批死亡 专家:可能撑死的

来源:荆楚网
2014-07-02 07:47:50

麻雀抢食散落大米成批死亡 专家:可能撑死的

网络配图

6月29日,一艘货船在夜明珠码头装运大米的过程中,不少大米散落在了地上,20余只麻雀在此抢食大米后相继死亡。事发后,宜昌市政府、公安局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经过对该船装运的4批大米进行取样抽检化验,确认大米并无问题。

“很多麻雀抢食大米后死了。”6月29日上午,一位居民报警称,一艘货船停靠在夜明珠码头处装运大米,其间有不少大米散落在了地上,很多麻雀都飞来抢食地上的大米,可不久后却开始相继死亡,不知什么原因。

接到报警后,宜昌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和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工作人员一起赶至夜明珠码头。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货船正在装运大米,地上确实散落有不少米粒,现场四周还有20余只死亡麻雀的尸体。经了解,这几十吨大米共有4个型号,均产自东北,在此装船后准备运往重庆。工作人员随后对4批大米分别取样,并要求货船在结果出来前不得离开。

技术人员经过连夜抽检化验,4批大米均无任何质量问题,货船于30日上午离开夜明珠码头驶往重庆。而对于麻雀的死亡,技术人员分析说,它们可能是抢食大米过多导致撑死,也可能是在其它地区食入不健康物品后,恰好在此抢食大米时出现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