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首届哈尔滨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暨第十五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30日下午,首届哈尔滨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暨第十五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在道里区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开幕式上,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欣,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市长叶夫兰诺夫分别致辞。随后,中俄文艺团体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结束后,中外嘉宾、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参观了第十五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现场。本届“哈博会”以“展现传统文化魅力、促进中俄文化交流”为主题,除进一步展示黑龙江流域的民俗艺术特色外,推出北方传统艺术与俄式元素结合创新的艺术形式,让人耳目一新。今年“哈博会”展现的民间民俗艺术精品分为三大部分:一是龙江流域民俗文化艺术精品;二是中俄文化创作艺术品;三是近年来涌现出的新人新作及老艺术家的创新作品。

首届哈尔滨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暨第十五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从630日开始,至74日结束,历时5天。活动主要宗旨是紧紧抓住首届中俄博览会在哈尔滨市举办这一重大契机,以互鉴的平台,交融的纽带为主题,围绕中俄两国的音乐、舞蹈、绘画、电影、工艺美术和民间民俗等内容开展系列交流展示活动,搭建中俄文化合作新平台,创新文化交流新模式,为发挥哈尔滨在中俄文化交流中的特殊作用贡献力量。整个活动以第十五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为中心展示区,同时在太阳岛风景区、伏尔加庄园、亚细亚电影院、索菲亚教堂广场、哈尔滨音乐厅、艺汇家文化商业广场等设立分展示区,在中华巴洛克等特色街区和各区、县(市)举办多种形式的对俄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形成“一核多点、放射状分布”的展出形式,与中俄博览会中心会场遥相呼应,做到点面结合、隆重热烈、高潮迭起、持续不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黑龙江
 
俄罗斯色彩节:一场五颜六色的狂欢 中国日报漫画:天然气纽带
中瑞自贸协定的“典范作用” 欧洲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争夺战升温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盘点历届"变女郎":皆为火辣女神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