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女仪仗队员的场外风采 用文体特长助力仪仗训练

解放军报万晓军 2014-06-30 17:08:00

女仪仗队员的场外风采 用文体特长助力仪仗训练

  刘刘带领战友进行形体训练。万晓军

仲夏,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在谋划业余文化活动时正紧锣密鼓地张罗着两件事:一是组织女兵分队学唱刚创作的《仪仗女兵之歌》,二是组织创排以仪仗女兵首次精彩亮相检阅场为题材的文艺节目。而做这两件事的一个共同目的就是以文塑魂,推动女兵分队向“特别忠诚、特别过硬、特别稳定”的建设目标迈进。

“文化的熏陶、培育作用,能够使人的价值追求、行为规范等逐渐趋同,继而产生强大的凝聚力。”政委刘海明介绍说,仪仗女兵分队现有的30名队员来自20多个旅团级单位,工作经历和素质基础各异。为凝聚兵心士气,仪仗队将“三个特别”确定为女兵分队的建设目标。

女兵们被选调到三军仪仗队后,第一课就是组织观看《军旅标兵》纪录片。“总统阁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列队完毕,请您检阅!”伴着极富穿透力的口令声,画面上仪仗兵们齐刷刷摆头、持枪、行注目礼的大国仪仗之威,令女兵们心中为之一振。

接下来,队里又组织她们参观队史馆、观看仪仗队列表演,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观看电视剧《中国仪仗兵》、阅读《警卫战士风采录》、开展“强军梦、仪仗梦、我的梦”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通过一系列以“塑魂”为主题的文化活动,使女兵们形象而深刻地认识到了仪仗兵代表的是民族尊严和军队形象,能够成为我国首批仪仗女兵是祖国和人民给予的崇高荣誉。

5月12日,土库曼斯坦总统访华,首批女队员精彩亮相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走下检阅场,女兵张学伟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祖国荣誉高于一切!能够献身仪仗、为国争光,是我一辈子的荣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俄罗斯色彩节:一场五颜六色的狂欢 中国日报漫画:天然气纽带
欧洲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争夺战升温 外媒关注中国备受争议的慈善家陈光标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盘点历届"变女郎":皆为火辣女神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