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女仪仗队员的场外风采 用文体特长助力仪仗训练

解放军报万晓军 2014-06-30 17:08:00

女仪仗队员的场外风采 用文体特长助力仪仗训练

  雲伊韬率女兵们练习健身操。万晓军

在以文塑魂的实践中,女兵们也运用着自身文体特长助力仪仗训练。女兵雲伊韬是国家二级运动员,曾获全国健身操比赛内蒙古分赛区一等奖。训练前,队里安排她带领大家跳健身操,既活动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女兵刘刘学过古典芭蕾舞,队里让她组织女兵进行形体训练,锻炼身体协调性,提升形象气质。女兵穆逢琳从小练习游泳,身体素质好,但手臂却比相同身高的女兵长,队列行进时显得有些不协调。教官指出这个问题后,穆逢琳心里很不是滋味。为帮助小穆走出情绪低谷,队里安排了一场励志故事会。其中女兵赵颖讲述的《我的仪仗兵父亲》的故事,让穆逢琳很受触动:赵颖的父亲服役时,仪仗队条件还比较艰苦。没有训练场地,仪仗兵们自己铺设;缺少物资给养,仪仗兵们自己养猪种菜;最艰苦的时候,他们曾住过地窖睡过草席。即使这样,这些仪仗兵前辈们没有一人退缩,苦练一招一式,出色完成了包括欢迎尼克松总统访华在内的一系列重大仪仗司礼任务。

“前辈们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都能展现仪仗兵风采,我这点困难算不了什么!”穆逢琳说,励志故事会给予她奋进的力量,激发了她不服输的斗志。经反复揣摩,她终于摸索出一套缩肩、收臂的行进方法,达成了集体队列动作的整齐划一。如今,她已多次上场执行任务。

外交场合无小事,稍有疏漏和懈怠就会影响外交礼仪形象。为此,女兵分队组织开展了法规知识竞赛、安全建言献策和文艺节目创排等活动。参加过新中国60周年首都国庆阅兵的女兵分队队长程诚,还将有关纪律制作成口袋书和警示语,使大家在耳濡目染中让安全意识入心入脑、见诸行动。女兵丰丽入伍前取得全国护士职业资格证书,她和几名运动员出身的战友一起,将训练安全知识编成歌谣、顺口溜让大家传唱诵读,有效减少了训练伤。

在浓厚文化氛围熏陶下,女兵分队建设初见成效。自今年初组建至今,女兵分队接连完成了10余场次重大任务,次次精彩圆满。赴上海执行亚信峰会仪仗司礼任务后,5人因表现突出立功受奖。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俄罗斯色彩节:一场五颜六色的狂欢 中国日报漫画:天然气纽带
欧洲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争夺战升温 外媒关注中国备受争议的慈善家陈光标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盘点历届"变女郎":皆为火辣女神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