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世界杯赌球乱象:足坛盛事成“豪赌盛宴”

中国青年报“新华视点”记者 李放 段续 杨绍功 2014-06-20 09:02: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3000元,哥伦比亚赢”“5000元,乌拉圭赢”……一位非法赌球网站的“小庄家”在巴西世界杯开赛3天后,银行卡上的赌资就已接近2000万元。4年一届的世界杯不仅成为世界足坛的盛事,也成为一些人利用赛事进行非法赌球的“豪赌盛宴”。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与往年不同,移动互联网成为本届世界杯期间非法赌球的新“阵地”。不法分子借助移动社交平台和第三方支付软件借赌球欺诈谋取暴利,致使大量赌资外流,令人震惊。

手机下注 微信支付 移动互联网成赌球新阵地

网络搜索不难发现,非法赌球的网站随处可见。在一些论坛、贴吧中甚至还有详细的赌球参与教程以及“庄家”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的联系方式。

记者在“圈内人”的介绍下加入了一个专门赌球的微信群。从世界杯开赛以来,每天下午开始,关于赌球的信息便不停地出现在微信群中。赌球方式玩法多样,单场单注最低金额200元、最高两万元,可反复下注。

“现在赌球特别方便,用手机在群里‘吼’一声就行。”吴伟(化名)经朋友介绍加入了一个非法赌球的微信群。一般一个近百人的赌球群会有两三个负责人,每天只要在群里声明自己下的注,就可通过支付宝等软件直接将赌资转账。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赌球微信群的负责人都是“小庄家”,大都是境外赌球网站或境内非法赌博网站的代理人,赌球网站的注册地址大都在英国、美国、奥地利等国家,大都是一些不法分子租用国外服务器搭建而成。

“下注”看似不多,但便捷的参与方式更容易上瘾。“为了吸引非法玩家,‘小庄家’还会以‘微信红包’的形式作为赌球奖励,不少尝鲜者的赌注会迅速加码,一晚上输几万的大有人在。”该人士说。

“非法赌球就像一个‘黑洞’,钱扔进去就是有去无回。”一位参与网络赌球多年的玩家说,表面上赌球输赢关键在于球队胜负,而事实上几乎所有的网络赌球都有欺诈,赌博公司主要通过设置赔率来确保盈利。因此绝大多数参与者都是输家,只有庄家盈利。

此外,伴随网络赌球而来的钓鱼网站、诈骗网站也呈现“井喷”趋势,一些“小庄家”见财起意、“卷钱跑路”也时有发生,部分非法赌球网站赢利时有诚信,赔钱时就关门,网民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受巨大损失。

公安人员介绍,任何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建立赌博网站、担任赌博网站代理或接受投注都是触犯刑法的行为。一经查处,将面临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等处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