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纪念对口援藏20周年  >  评论

援藏干部带头践行群众路线

西藏日报王杰 2014-07-09 11:17: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从江孜县获悉,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援藏干部坚持以身作则,以一名在藏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事事带头作表率,处处亲力亲为,为江孜县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发挥了带头作用。

带头走访调研深入群众。江孜县9名援藏干部认真开展“走村入户接地气、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深入各自联系点,了解村居生产生活情况,为群众排忧解难,走访慰问群众100余人,并与20余户困难群众结成亲戚。其中,县委书记深入海拔4500米的热龙乡与群众同吃同住6天,慰问群众30余人,送去价值3500元的慰问品,并为村居提出11条发展意见,与困难群众结成长期帮扶对子。

带头参加学习提高修养。9名援藏干部没有因为工作繁重而耽误自身的学习,坚持每周参加县委组织的“县直机关汉族干部藏语培训班”、“干部大讲堂”等学习培训,并认真做学习笔记,定期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提高自身修养。截至目前,9名县级干部已撰写心得体会20余篇,每人撰写读书笔记1万字以上。

带头为民办事排忧解难。援藏干部始终将群众的困难疾苦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充分重视医疗、教育、卫生等民生工程的建设。为促进医疗发展,积极协调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与县人民医院建立合作关系;援藏投入资金50万元用于63名困难党员的创业;9名援藏干部捐款5.4万元为18名大学生解决学费问题。

带头夯实基础促进和谐。在做好民生工程的同时,援藏干部将基层建设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各种“造血”工程,帮助农牧民群众增收。第七批援藏小组在江孜的三年里,预计将投入4878万元完成19个项目的建设。今年,援藏资金投入100万元用于康卓乡党员就业基地、江热乡“双培双带”基地等5个项目的改扩建,解决困难党员就业问题。

原标题:援藏干部带头践行群众路线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