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纪念对口援藏20周年  >  新闻

羌塘草原上垦荒牛——沈阳援藏干部李杰工作纪实

辽宁新闻网安卫 2014-07-09 10:0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那些十几年、几十年工作在雪域高原的同志们比我们现在的援藏干部要辛苦得多,他(她)们大多两地、甚至三地生活,家人聚少离多,而我们最终才只有三年的高原生活,相比之下,他(她)们比我们难多了!”李杰的话,表现出了他对羌塘儿女无限的敬佩。

李杰,沈阳市法库县援藏干部,来安多县前有着多重身份。法库县卫生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法库县卫生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法库县群众投诉受理和权益保障工作部(信访局)副部长(副局长,正科级),沈阳市驻京维稳工作组成员,法库县驻京工作组组长。这些不同的角色在同一时间落在他同一个人身上,注定有他的与众不同。

2013年6月正在北京开展维稳工作的他,接到了沈阳市委组织部选拔援藏干部的消息,李杰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书面申请从北京传回了沈阳,凭借着强健的体魄、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丰富的卫生行政管理和群众工作经验,他义无反顾从中国最繁华的首都北京来到了平均海拔5200米的雪域藏北高原安多,成为了那曲地区安多县卫生局的副局长。“来到安多,就应该当安多人,访安多情,做安多事!”李杰这样说着,也这样做着。

守业 激发东北汉子斗志

李杰刚来到安多,高原反应严重,头痛、恶心、腹泻、鼻纽、血压升高、心悸气短等症状在他身上来了个遍,每天只能靠氧气和药物维持着。不久的一天,他和同事扎西玉措聊天时了解到,安多县大多干部职工两地生活,夫妻二人和孩子基本常年见不到面。她每年一次回老家看望孩子时,孩子睡觉时都拽着妈妈的胳膊,生怕一觉醒来妈妈就不见了。每当分离时,孩子都是哭喊着抱着妈妈的腿不放手!当藏历年年迈的老母含泪在家盼望儿女们回到她身边共享天伦时,他(她)们却在高原上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我对不起我的妈妈……!”玉措低下头试着眼泪。这些话,深深感动了这位东北汉子,认为他(她)们才是雪域高原上默默无闻的英雄!这位当兵出身的男子汉,在内心深处激发出了无穷的力量和斗志。他忍受着严重的高原反应,开始下基层、走村入户开展调研。“风沙硬作风更硬,海拔高目标更高!这应该是我们援藏干部的无畏追求!”李杰说、这样做。

首届 强力普及质控知识

李杰来到县乡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检查调研时发现,医院、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奇缺是普遍现象,缺医少药问题严重,一些医疗机构仅有的一两名医生护士,因日夜忙于日常诊疗工作,缺少正规的培训,对医疗质量控制全然不知,消毒、洗手、戴口罩等基本操作规程在这里无法保证,病历书写无规无范,基本诊疗常规无法落实。

李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回到驻地开始自己编写教材,从《医疗事故处条例》到《病历书写基本规范》,从《医院基本管理规范》到《三基三严医疗基本知识》,从《护理操作基本规程》到《传染病防治及控制院内感染》,他翻阅大量资料,将最基本、最常用的知识收纳到书中,全县医务人员人手一册。书是发下去了,如果没人学怎么办!李杰提出了,在安多县开展首届“练本领、当能手、促安全”医疗质控知识学习及竞赛活动。在全县广大医务人员广泛学习医疗质控知识,进行全员答题考试的基础上,举办医疗质控知识竞赛。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13个乡镇卫生院及辖区内5家诊所经选拔后48名选手组成12支代表队参加了知识竞赛角逐。竞赛设定位必答题、定台选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场下观众有奖互动答题五个环节。李杰亲自主持,7月2日,知识竞赛完美落幕。经过2个多月的策划、筹备、组织、实施,这次医疗质控知识的普及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各界好评。地区卫生局局长吾金才塔观摩决赛后,非常兴奋的指出,安多县这次质控知识竞赛不但是安多县的首届,也是那曲地区卫生系统的首届。卫生系统就是要通过各种形式采取多样的活动,来促进卫生专业人员的培训和学习工作,更好地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并当场表示拨付2.5万元资金用于解决此次质控知识学习及竞赛的所有费用。当决赛结束时,大家找不到李杰的踪影了,后来大家发现连续几天只睡三四个小时的他,已经坐在角落的椅子上睡着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世界各国球迷聚集巴西一享足球盛宴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