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河南行  >  最新消息

“2014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河南行”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日报网刘婧 2014-09-24 20:37: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河南行”圆满落下帷幕

23日,参加本次活动的媒体记者等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合影留念。中国日报网记者 刘婧摄

“2014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河南行”圆满落下帷幕

清明上河园景区内的清明上河图影壁。中国日报网记者 刘婧摄

“2014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河南行”圆满落下帷幕

清明上河园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中原地区最大的仿宋古建筑群。中国日报网记者 刘婧摄

中国日报网开封9月24日电(记者 刘婧)9月23日,“2014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河南行”走进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体验“一朝步入画卷 一日梦回千年”的时光倒流之感。

来自中新网、中国网、央广网、中青网、中国日报网等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的记者、河南省内主流媒体代表、旅游专家、知名网络摄影达人及特邀嘉宾来到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参观采风,穿越到宋朝,领略大宋皇朝盛世风貌。

开封清明上河园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一座以北宋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历史文化公园。它是依照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传世之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的。1998年10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

园区坐落在古朴典雅、宋韵十足的开封市老城区,景区占地600余亩,其中水面180亩,大小古船100多艘,房屋400余间,景观建筑面积30000多平方米,形成了中原地区最大的仿宋古建筑群,成为中原大黄河旅游线上的一个重要景区(点),先后被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旅游知名品牌、全国文明景区示范点、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文化旅游示范基地、河南经济最具成长力企业以及河南游客最喜爱的景区。

记者们首先依次参观了园区的南苑市井风情区、民俗文化区、北苑皇家园林以及宫廷娱乐区。徜徉在园区内,仿若穿越时空隧道走进了一幅活动的历史画卷。

清明上河园不仅以恢宏的气势再现了《清明上河图》,而且用巧妙的创意把宋代历史活化。大型爱国英雄实景秀《岳飞枪挑小梁王》,自公演以来,现已成为景区最具抢眼的演出剧目之一。战马、扬沙、炮战、飞箭,全景式的电影表现,现代影视高科技手段,到处弥漫的战争硝烟,让记者们梦回千年前宏大的古战场,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的极度震撼。

23日晚上,记者一行观赏了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大宋·东京梦华》将八篇经典宋词与《清明上河图》完美结合,展示了北宋王朝繁荣昌盛的景象。整个演出在清明上河园皇家园林的景龙湖上,充分利用了亭台楼榭、水系桥廊,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古典实景剧场,并运用大量的科技手段,制造出梦幻般的效果,将精心选择的北宋印象包含进去,把人们的记忆拉向一千年前的那个辉煌朝代,以唤起一个民族对兴衰和渴望崛起的激情。媒体盛赞“品鉴厚重魅力开封,必赏《大宋·东京梦华》 ”。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送来一个王朝哀怨了千年的叹息。一湖烟云散去,一个辉煌的王朝从历史深处走来,曾经照亮过北宋的月亮又照亮了今日的开封。2014全国知名网媒河南行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6.79K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中国首富在忙什么?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