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  >  场外评论

树新风文明观赛之体操:新规则高难度学会看打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树新风文明观赛之体操:新规则高难度学会看打分

体操一向是奥运赛事中收视率最高、受众面最广的项目之一。新规则出台后,体操将不断向更高难度发起挑战。这对运动员来说是一种磨炼,对观众来说,却是一件大饱眼福的好事。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话形容体操运动员再合适不过。为了取得好成绩,他们要经过千辛万苦的不懈努力。赛场上,他们将展示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博得观众和裁判的心。当您面对这些选手时,请拿出您的热情,为他们欢呼助威吧。

难度有差异 掌声不能有差异

在体操比赛中,无论是哪个单项比赛,运动员在开始比赛前,都要面向裁判长举起右手示意,这不仅表示自己比赛的开始,更是对裁判的尊重。而经过一系列的精彩“表演”之后,运动员落地后,也要向裁判长立正示意,表示动作完毕。所以说,体操运动本身就是一项颇重礼仪的比赛项目。

在体操比赛新规则开始实施后,由于取消了原来的10分满分制,比赛分数出现上不封顶的现象,今后体操比赛的难度势必会越来越大。但由于选手间实力的差异,能完成的动作级数也会出现较大区别。具体来说,在A—G组的难度中,每组难度分会相差1分,而1分在体操比赛中则会直接决定选手的名次。作为懂行的观众,在比赛中听到选手的动作难度介绍时,首先要明白从A到G是从低到高的难度顺序。更重要的是,无论选手动作难度如何,您都要报以热烈的掌声以示鼓励。

尊重裁判打分 不要乱起哄

在体操比赛中,常会出现选手及观众对某个分数不满意的情况。尤其是自己喜爱的选手被打了低分,粉丝们更是会热心地“打抱不平”。由于体操是裁判员肉眼记分,很容易造成主观的分差。但要记得在体操比赛中是一个裁判团在执裁,而不是一两个人的决定。所以,请尊重并相信裁判的打分,不要乱起哄。如果真的出现问题,也会由国际体联进行统一裁决。

先关注距离自己近的场地

体操比赛时,经常出现各选手分别在不同场地进行不同项目的比赛,这时,您要为离自己最近的这个项目场地上的选手加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距离近的观众就相当于这个运动员的主场观众。

另外,在比赛中,由于运动员完成比赛过程中需要相对安静的环境,因此在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后,观众应尽量保持安静。当比赛动作结束时,观众再表达自己的情绪比较好,否则将会给比赛带来影响。现场观众应该把手机关掉或开成震动模式,在运动员进行比赛当中,不要大声呼喊、敲打乐器。

正向观众绝对不能用闪光灯

体操比赛中,曾出现过观众向比赛场地投掷杂物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比赛的进程和比赛中运动员的情绪,甚至会使运动员分心造成巨大身体伤害。所以,现场观众尤其是坐在运动员运动方向正面的观众,在他们比赛时千万不要使用带闪光灯的照相机。信报记者 翟烜

体操·历史

你想参军吗?先去练体操!

您能相信现在颇负美感的体操项目,在古希腊是赤身裸体进行操练的吗?所以,在那时,体操就叫做“裸体技艺”。

体操起源于2000多年前的古希腊,当时体育场馆是文化活动的中心。人们聚集在这里不仅仅是为了进行体育运动,而且也是来了解艺术、音乐和哲学。古希腊人认为只有在体育锻炼和智力活动相结合中,人的精神和肉体之间才能调和。

如今,体操通常被认为是体育和艺术最终结合的产物,其实这种观点早已不是什么新观点了。柏拉图、亚里士多德和荷马都曾积极地宣扬体操运动能够提高人的素质。这在他们的许多作品中都有所体现。希腊人并不是惟一的早期体操追随者,希腊、中国、波斯和印度四个文明古国都曾将体操作为年轻人参军前的准备训练,这种做法一直断断续续地延续到19世纪。

现代体操起源于18、19世纪。当时欧洲先后出现德国、瑞典、丹麦等体操流派,它们不仅推动了体操运动的进一步发展,也为现代体操的形成奠定了基础。目前,国际上的大型体操比赛有世界杯赛、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体操赛。国际和国内的大型体操比赛一般包括三种相互区别又相互联系的比赛,即团体赛、个人全能赛和单项赛。 (记者 翟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广西 南宁 体操
无计可施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