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解放军“金头盔”比武贴近实战:获奖比压缩至1/34

解放军报刘一伟 张力 2014-09-15 15:17:24

解放军“金头盔”比武贴近实战:获奖比压缩至1/34

大漠苍穹,风云再起。9月上旬,空军新一届歼击航空兵部队对抗空战竞赛性考核拉开战幕。来自7个军区空军19个航空兵旅(团)的170名歼击机飞行员,在广袤的西北戈壁展开近半个月的蓝天竞技,角逐5个“优胜单位”和5顶“金头盔”。此次比武难度空前,“金头盔”含金量再次提高。

“金头盔”之战,代表着中国空军对抗空战训练的最高水平,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行4届。为检验和磨砺空军歼击机部队的实战能力,“金头盔”比武日益贴近未来空战,考核的难度、强度、规模逐年递增。

“首次从初赛阶段就采取‘双机编队’对抗,首次要求新选手不低于50%,首次将‘金头盔’的获奖比率压缩至1/34。

”空军军训部副部长于和杰介绍说,本届比武,更加突出团队协同制胜和新选手担纲,突出对“编队空战”能力的综合检验,强调对年轻飞行员的历练和培养。与去年相比,参加角逐的飞行员由128名增加至170名,设置的“金头盔”却从9顶减少为5顶。

记者在考核现场注意到,济空某团6名飞行员均为80后。在一场双机编队对抗中,出生于1985年的该团飞行员李海明,与两届“金头盔”得主、沈空某旅副旅长许利强遭遇。空战比拼中,李海明与友机密切协同、灵活机动,多次成功规避对方导弹攻击,并以2次首发命中取得对抗优势。走下赛场后,许利强连连感叹“后生可畏”。在随后的考核中,李海明再次取得5枚导弹命中的佳绩,给习惯“一对一”单打独斗的老飞行员上了生动一课。本报讯记者刘一伟、特约记者张力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