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解放军“金头盔”比武贴近实战:获奖比压缩至1/34

解放军报刘一伟 张力 2014-09-15 15:17:24

解放军“金头盔”比武贴近实战:获奖比压缩至1/34

   新闻链接:80后王牌飞行员夺得“金头盔”

“金头盔”,流金溢彩。与真实的战斗机飞行员头盔一比一比例,只因原本的洁白镀上了光芒四射的金色,故冠名“金头盔”。

为检验新战机的战斗力水平,去年底,空军首次组织三代战机同型机空战比武,全空军新战机部队均参加。从层层比武中拼杀出来的100余名尖子飞行员决战蓝天,争夺象征中国空军新战机飞行员职业最高荣誉的“金头盔”。

大战之后,有10人被空军评为对抗空战优秀飞行员,荣获空军首次颁发的“金头盔”奖。成都军区空军(以下简称成空)航空兵某团飞行大队长、一级飞行员、空军少校蒋佳冀是其中之一。1981年6月出生的他是10位夺得“金头盔”的新战机飞行员中最年轻的一位。

蒋佳冀—JJJ—歼击机

1999年6月,18岁的蒋佳冀从成都市第五中学参加招飞时,第二次高考模拟考试成绩位列年级前8的他正在考虑,报考西南交通大学呢还是报考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呢?学什么专业好呢?

听说空军和民航同时在招飞,“视力特别好”的他好奇地“去试试”,没想到两边都通过了,还在四川省100余名通过招飞的应届高中生中,获得心理品质测评最高分。民航率先把他纳入了招收名单。

随后的一天,当物理老师的母亲和他一起填高考志愿,在用智能拼音输入法打他的名字时,偶然发现“蒋佳冀”和“歼击机”的拼写竟完全一致:蒋佳冀——JJJ——歼击机。

“儿子,报空军!”儿子降生18年后才发现的“惊天契合”,让母亲坚信高大帅气的独生儿子“就是为当空军歼击机飞行员而生的”。“我也想开战斗机。”1999年8月,开朗阳光的蒋佳冀满怀向往,踌躇满志地步入空军某飞行学院。

然而,刚进预校时,蒋佳冀的1500米体能考试距优秀标准相差两分钟。为攻克这个难关,好强的他每次训练都认真对待,从不以任何理由偷懒。日积月累,他从队伍的后面慢慢超前,开始领跑了。毕业考核时,他这项成绩比优秀标准还少了30秒。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