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解放军“金头盔”比武贴近实战:获奖比压缩至1/34

解放军报刘一伟 张力 2014-09-15 15:17:24

解放军“金头盔”比武贴近实战:获奖比压缩至1/34

   巅峰对决,只想战胜

去年,争夺“金头盔”的空战比武首先在各新战机基层部队展开。蒋佳冀所在团根据执行重大任务时的战绩,粗选出16名比武骨干,蒋佳冀入选。随后是循序渐进地展开针对性训练,互为对手进行空战比武,最后选出8人参加全空军的比武。蒋佳冀成为八分之一。

“那段时间天天打,打了多少场,已经记不清了。最终确定的8名选手不是选出来的,是一仗一仗打出来的。”他回忆说。

2011年底,经过层层角逐产生的全空军百余名精英飞行员齐聚演兵场,展开“金头盔”争夺战。

此次比武规则严密。对抗,在同型机间展开;战场,按机型分布在齐鲁大地、塞外、江南3个机场;对手,临战前抽签确定,抽到谁是谁;比武,分淘汰赛和循环赛,抽签决定对手后,先打淘汰赛,胜出才能参加循环赛。

打循环赛,要和所有队交手,每名选手既要进行一对一对抗,又要进行双机对抗。每次对抗,互换攻击位置各交战两次,也就说共要打4次;分数,首发命中、双方同时击中、一方击中三种情况的得分都有明确规定;分数,累加每仗总得分;评委,包含军械、火控等各专业的专家,用飞行实时传输系统回放态势,力求客观、专业。

“淘汰赛是残酷的。一仗定输赢。一轮下去就淘汰一半。”为确保“金头盔”争夺战的“入场券”,各单位都把最强的选手用在第一轮。蒋佳冀的“强项”是一对一对抗,所以被用在淘汰赛的此项比武中。

蒋佳冀所在的成空代表队在淘汰赛中胜出,接下来是循环赛。

“循环赛是艰苦的,要一仗一仗打,还要求战友协同作战。”按规则,蒋佳冀淘汰赛已打了一场一对一,循环赛必须进行一场一对一、一场双机对抗。双机对抗前,他和副团长刘伟排兵布阵,出击时机一秒一秒推演,一节一节协同。

此次对抗比武还有一个最重大的突破:首次取消高度差,即“取消高度差的自由空战”。通俗地说,就是在天上随便打,只要战机与战机之间的间距大于300米。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