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  >  flash

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筹备工作侧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筹备工作侧记

距离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开幕还有不足50天的时间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体操健儿的梦想即将在中国的南宁得以实现。为了迎接这次即将到来的体育盛会,南宁乃至广西掀起了一场“全民迎世锦赛”热。

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城市因盛会而巨变。为服务好世锦赛,南宁全力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程”。今年南宁安排迎接世锦赛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476项,总投资约422.76亿元,包含比赛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城市绿化美化彩化提升等。随着世锦赛日益临近,南宁市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关键、最紧张的冲刺阶段。建设中的总投资约33亿元的广西体育中心一、二期项目,目前已建成的主体育场内部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顶棚最高高度为70.25米,这也是目前国内同类场馆最高的高度,世锦赛的开闭幕式将在这里举行。

以世锦赛在南宁举行为契机,南宁市着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2010年8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的南宁吴圩机场新航站区将于今年9月底建成启用。该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建设项目,也是广西民航有史以来标价最高,工期最紧,项目环节最为复杂,工艺难度最大,牵扯单位最多的综合配套建设项目。项目建设目标年为2020年,可满足旅客吞吐量1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4万吨,飞机起降量13.76万架次。8月18日,新航站楼主体钢架结构实现合龙,新航站楼南北长度为329.5米,东西长度为1080米,中央屋顶最高40米,总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是目前广西最大的一次性单体建筑。

铁腕整治城市环境

为了让“树更绿”,在多年造“绿”的基础上,南宁市自今年开始大力推进“中国绿城”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建设“生态绿城”、“多彩花城”和“秀美水城”。为了让“地更洁、路更畅”,从去年开始,南宁市拉开了“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的大幕。面对各种城市乱象,南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整治城市环境,加大力度整治占道经营、城中村环境、农贸市场等。

重拳整治的还有城市交通乱象。自去年开展“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 和今年4月启动公交车、出租车“礼让斑马线”活动以来,南宁街头巷尾的交通秩序发生了很大变化,闯红灯的少了,乱穿马路的少了,乱停乱放车辆的也少了,许多人的文明交通意识逐渐提升,讲秩序,不插队,重礼仪,讲公德……生活在邕城的人们,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加入“当好东道主,文明迎赛事”的大合唱……

做好服务迎宾客

无论是司机,还是宾馆接待的服务员,或是进入场馆时随时可见的志愿者,南宁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正以百分百的热情,开展各类窗口、行业培训,迎接世锦赛的到来,以笑脸迎客,为世锦赛加油!8月14日,广西体育中心7号门入口,竞赛部志愿者程玉面带微笑迎接我们采访团一行的到来。程玉是广西大学大二学生,他所在的竞赛部有97名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繁杂琐碎,但我们愿意以饱满的热情、亲和的态度去服务来自各地的运动员和八方宾客。”程玉说。为推动赛事接待酒店做好接待服务工作,旅游部门开展了接待酒店服务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组织14家世锦赛、全锦赛指定接待宾馆前厅、餐厅、客房等200多名服务人员开展了岗位接待技能实操培训,大大提升了酒店接待服务水平。南宁市总工会举办了全市职工志愿者服务世锦赛启动仪式,广泛开展“我为世界体操锦标赛做贡献”活动,积极参与信息咨询、导游导购、义务宣传、应急服务,提供饮用水、文明交通引导等活动;开展百场万名职工“学礼仪,迎世锦”大讲堂活动,全市共有6万名职工学习微笑服务;商贸、交通运输、金融、电信、供电供水、公园、旅游景点等服务行业,把礼仪辅导师请到岗位、班组进行辅导培训,争当服务行业的“笑脸窗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广西 南宁 体操
无计可施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