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  >  场外评论

中国队公布世锦赛参赛名单 “广西元素”不能不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队公布世锦赛参赛名单 “广西元素”不能不看

南宁妹白雅雯将主场作战。

中国队公布世锦赛参赛名单 “广西元素”不能不看

柳州姑娘黄慧丹期待回家乡好好表现。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李艺

9月,开学季。仁川亚运会体操比赛将在9月25日结束;那之后一个星期,第45届体操世锦赛也将在南宁开幕。随着参赛名单的逐一曝光,赛场上“广西元素”也终于显现。

亚运会:广西选手的福地

在体操这个项目中,近年来的看点之一就是“中日之争”。由于世锦赛和亚运会太过于贴近,两队不约而同地把正式较量放在了10月份的南宁,亚运会只能算两队的“热身运动”——据报道,两个国家的一线队员都在专心备战世锦赛,本月的亚运会都是二线队员上场。

在目前流传出来的亚运会中国体操男队名单中,跟在老将邹凯之后的,就有黄熙和廖俊林两位广西运动员。女队方面,广西姑娘白雅雯已经确定入选了世锦赛的大名单,根据女队需要双线作战的情况,这位广西姑娘也会在亚运会赛场上亮相。

黄熙的强项是跳马,曾在今年5月份的全锦赛中获得过跳马的铜牌;廖俊林擅长吊环,也曾在全锦赛中获得过银牌——他们是帮助广西获得去年全运会男团第四,以及今年全锦赛男团银牌的功臣;广西姑娘白雅雯的平衡木在高手如云的国家队中也占有一席之地。在今年全锦赛平衡木的单项比赛中,白雅雯的得分仅次于商春松。

广西体操运动员和亚运会的缘分,可以追溯到1986年韩国汉城亚运会。那一年23岁的李宁继洛杉矶奥运会之后再创辉煌,在亚运会上一举获得了男子团体、个人全能、吊环、自由体操4项冠军。李宁之后,亚运会也成了广西体操运动员莫慧兰的福地: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15岁的莫慧兰获得了女子团体、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五个项目的金牌,还收获一枚个人全能的季军,是那届亚运会获得冠军最多的运动员之一。莫慧兰的“莫氏空翻”惊艳了亚运会赛场,那届亚运会,成绩优异的她还以9.1万张选票登上最佳运动员榜首。

世锦赛:白雅雯主场亮相

作为体操项目最重要的国际比赛之一,世锦赛一直是各个国家队备战的重点赛事。有记者曾经问国家队主力队员邓书弟和刘榕冰等人,如果亚运会和世锦赛智能二选一怎么办,他们无一例外都选择了“世锦赛”。

能代表国家参加在家乡举办的世锦赛对运动员来说是莫大的荣誉,在今年的全锦赛中表现不错的广西妹白雅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她自己会为了广西体操更加努力,希望能有机会参加在家乡举办的世锦赛。白雅雯许下的愿望很快就能实现了——近日,国家队公布了参加世锦赛的名单,广西姑娘白雅雯和姚金男、商春松、谭佳薪、黄慧丹以及陈思怡一起,入选女队的大名单,她不但能参加亚运会还能亮相世锦赛。

南宁世锦赛上,广西运动员可不止白雅雯一个。除了白雅雯,在上届世锦赛获得过高低杠金牌的黄慧丹是个柳州妹。全锦赛期间,回到广西参加比赛的黄慧丹就说过,在家乡比赛可以适应得很好。

可惜的是,男队世锦赛大名单中并没有广西运动员的身影,国家队队员、柳州仔周施雄这次遗憾地没能入选。周施雄曾经代表广东队获得过全运会的个人全能和双杠金牌,在上届世锦赛中,周施雄发挥不佳,仅名列个人全能的第十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广西 南宁 体操
无计可施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