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世界互联网大会  >  flash

俄通社-塔斯社记者:“双11”广告都做到俄罗斯境内了

浙江在线陈铖 童晓蕾 2014-11-19 08:49: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通社-塔斯社记者:“双11”广告都做到俄罗斯境内了

俄通社-塔斯社记者阿列克谢 谢利谢夫接受浙江在线采访

浙江在线乌镇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童晓蕾)距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仅剩一天,千余名业界重要嘉宾齐聚乌镇这座历史文化古镇,探讨互联网发展的未来,其中也不乏来自境外的媒体工作者。

在华生活8年 俄罗斯“中国通”期待盛会

阿列克谢 谢利谢夫(Alexey Selishchev)是来自被称为俄罗斯“新华社”——俄通社-塔斯社的一名驻中国主任记者。2003年,他来到中国,在清华大学学习了2年语言。又于2007年再次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学习,2010年获得硕士学位后回到俄罗斯。2011年在圣彼得堡国立经济与金融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自2012年起在俄通-塔斯社工作。

从2003年到现在,阿列克谢在中国生活的时间加起来已经有8年了,能说一口较为流利的京味普通话,已经算得上是半个“中国通”了。

作为一位驻中国的外媒记者,他的工作地点主要在北京和上海,这次是他第一次来到乌镇,第一次领略到江南水乡的美丽风景。一到达景区附近,他就对古色古香的江南古典建筑赞不绝口。

问及参加这次互联网大会的报道计划,博士读经济学的阿列克谢充满了期待。“这是第一次世界性的互联网会议。我对这次盛会充满了好奇,我非常期待中俄双方在这次会议上能碰撞出火花,能在科技、经济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俄通社-塔斯社记者:“双11”广告都做到俄罗斯境内了

阿列克谢 谢利谢夫

关注互联网安全 希望打破虚拟世界大国垄断

本次互联网大会,作为一名“跑经济”的记者,阿列克谢还特别关注和新闻报道网络安全以及国际合作有关的论坛。

“斯诺登泄漏的美国‘棱镜’项目给了全世界一个信号:如今人们每日依赖的互联网并不一定可靠。”阿列克谢说到,“虚拟世界也有大国垄断,斯诺登事件告诉我们,各国在发展互联网时,不能太过依赖别国,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一定要掌握一定的自主权。”

本次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对此,阿列克谢表示了赞同。“首先,各国需要相互尊重,用平和的态度处理问题,例如乌克兰局势这类困局也有可能在沟通合作中解决。”

“这次乌镇的互联网大会提供了一个各国互通有无,互惠互利的契机。这正符合我们本次互联网大会的主题。”

上淘宝逛京东 俄罗斯百姓“海淘”热情高

互联网带动信息经济的发展,也是阿列克谢的“兴奋点”。他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因为受到乌克兰局势影响,今年卢布的汇率持续下降,但是,俄罗斯百姓在中国购物网站“海淘”的热情持续走高。

“与西部相比,俄罗斯东部经济相对落后,地理上也与中国的东北部比较近。俄罗斯东部的居民特别喜欢到中国的京东网、淘宝网等网站购买一些相对俄罗斯境内价格更实惠的商品。”

阿列克谢还说,这一次“双11”的活动广告甚至做到了俄罗斯境内,“我们塔斯社的网站上都有‘双11’的广告!”

俄罗斯民众在中国“海淘”的热情,甚至引发了当地物流产业,政策的改变。“由俄罗斯人经营的物流包裹转运服务也随之越来越火热,在中俄东部的边境,由于来往商品的流量增大,甚至单独增开了一个海关点。”阿列克谢认为,这是中俄在网络经济、电商方面合作的一个巨大商机,把“双11”从中国带到俄罗斯或许很快会成为现实。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