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践行群众路线“翻篇儿”了吗?

新华网姜春媛 2014-11-18 14:07:28

姜春媛

经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多地的具体实践,党员干部的作风普遍好转。但近段时间,也有不少群众反映,有些地方活动一结束,不少党员干部就“鸣金收兵”变了脸,办事也没那么上心了,以为“将这一页翻过去了”。

“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践行群众路线也是这个道理,做到“严一时”容易,做到“严一世”难,党员干部走群众路线,老百姓最怕的是“走走停停”、“走走又不走”,最盼的“常走”、“长走”,所以党员干部必须警惕 “为群众路线而群众路线”的做法,任何一种教育活动都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群众路线必须贯彻到底。

“行动之弊来自于思想”。有些领导干部认为群众路线只是一阵风,应“见好就收”,活动一结束,许多问题就会“涛声依旧”。而事实上,群众路线为党内其他问题的解决创造了有利条件,应“乘胜追击、扩大战果”首先,找准自己位置,使作风建设根深于思想之中;其次,党员干部无论是心理上还是工作中,都要有担当;再次,要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决不能活动一结束,就“事难办”、“脸难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要以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群众路线是一场长线战役,它不能光靠一场活动就能走到底,更要依靠长效机制来保障。

党同群众的关系如同鱼与水,离开了水,鱼便无从生存。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就是要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赢得民心更要留得住民心。当前的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贯彻执行好党的群众路线,要治标更要治本,而重点也在于治本。铲除“四风”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得到有效巩固,至关重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践行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党员干部倾听群众心声任何时候都不能划上句号。要给群众吃上“定心丸”,就必须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如何巩固已有成果、继续深化群众路线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该重点践行的。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