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俄乌再次上演天然气之争 两国能源互有依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俄乌再次上演天然气之争 两国能源互有依赖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总裁米勒1日宣布,该公司当天停止对乌克兰供气。此前一天,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宣布,从1日起暂停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购气。俄罗斯《观点报》1日称,乌克兰国家天然气公司在声明中称,鉴于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总裁米勒1日宣布,该公司当天停止对乌克兰供气。此前一天,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宣布,从1日起暂停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购气。

俄罗斯《观点报》1日称,乌克兰国家天然气公司在声明中称,鉴于此前与俄方签订的补充协议于6月30日到期,乌俄未能就天然气供应条款达成新协议,乌从1日起暂停从俄购气。俄天然气公司总裁米勒1日宣布,由于乌克兰没有支付7月的天然气款。自1日上午10时起,停止对乌供气。若无预付款,不会恢复向乌克兰供气。乌克兰能源部长杰姆齐申表示,对俄罗斯提供的第三季度的天然气折扣价(每千立方米247美元)并不满意。一名乌官员则透露,乌克兰从1日起从斯洛伐克进口天然气。根据现有合同,俄罗斯过境乌克兰输往欧洲的天然气将不受影响。

此前还有媒体称,乌克兰向俄方通告,从1日起不再向克里米亚供电。但乌电力公司1日表示,已暂停“断电计划”。克里米亚能源部门表示,当天电力供应正常。

俄《观点报》1日援引俄国家能源战略研究所所长列米佐夫的话说,乌克兰有两根向俄施压的杠杆:经其境内向欧洲输送天然气和向克里米亚供电。这两个问题,莫斯科暂时无法解决,没法对乌采取强硬立场。而乌依赖于俄的能源,也不会与俄打经济战。”俄国家能源安全基金会会长西莫诺夫认为,最终双方将不得不妥协。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